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做土司面包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10:37

文章导读

面包有很多种类,比如全麦面包、椰蓉面包、毛毛虫、丹麦面包、豆沙面包、吐司面包等。其中,吐司面包以其外皮酥脆、丝络绵软,再加上其香香的黄油味道,自然也就成为了很多面包族们的最爱。人们在家中时可以利用烤箱来亲手制做土司面包,所需原料简单,做法也不难,大家还在等什么,赶紧动手做起来吧!

烤箱做土司面包做法

 

一、做法一

食材:高筋面粉270克、酵母粉3.5克。

步骤:

1.加入面粉、鸡蛋、白糖、酵母粉、盐,牛奶用筷子搅成面团。

2.拿到面板开始揉面。会很粘手,没关系,用刮板刮下来继续揉。

3.揉一会儿初步形成面筋后,放入室温软化的黄油。继续揉。当面团将黄油完全完全吸收,就不粘手了。当面团揉至可以拉出下面薄膜,破口处呈不规则形状,说明到了扩展阶段。

烤箱做土司面包做法

 

4.将面团放到容器内盖上盖子,发酵。当发到是原来的2倍大时,用手指按下去不反弹,视为发好了。拿出面团,揉几下排气,不然烤出的面包会有洞洞。然后平均分三份。

5.取一个面团,擀开,卷起或对折后,再次擀开,卷起,注意宽度与吐司盒一致。其他二份同样。收口朝下。

6.再次发酵。发到吐司盒三分之二的部位。也可以盖上吐司盖子放到烤箱里调到发酵档,烤箱底部放一碗温水,当水凉后要记得换水哦。

7.烤箱预热180度,之后放入烤箱中开始烘烤。180度烤10分钟,吐司表面颜色加深,要加盖锡纸,否则容易烤焦。

8.盖锡纸后把温度调高到200度,再烤20分钟就可以了,拿出后马上脱盒。就可以享用了。

一、做法一

食材:高筋粉300g黄油50g细砂糖45g盐2g酵母3g纯净水80g奶粉45g鸡蛋2个

步骤:

1.所有材料除黄油外全部放入面包机,盐和酵母对角放,以免影响发酵,和面20分钟。

烤箱做土司面包做法

 

2.加入软化的黄油,和面10分钟。

3.选择发面团功能,发酵1小时30分钟。

4.发酵好取出面团,分成2份,放在案板上用擀面杖擀出气泡,然后卷起,擀平2次,最后卷起面团收口向。

5.面团放入面包机,记得取出面包机里的搅拌小翅膀。

6.面包桶放入烤箱下层,上面盖上锡纸,旁边放一碗水,40度发酵30分钟,取出后放入面包机选择烘烤功能,30分钟即可。

7.烤好后倒扣面包桶,切片食用,抹上一层自制草莓酱,酸酸甜甜有伴着奶香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