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鹌鹑煲汤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10:38

文章导读

相信大家没有见过鹌鹑这种鸟类,但却一定吃过鹌鹑蛋吧!鹌鹑蛋的营养价值是特别高的,而且鹌鹑蛋的蛋皮比较薄,鹌鹑蛋的蛋皮是可以食用的,吃鹌鹑蛋的蛋皮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的钙,其实鹌鹑可以用来煲汤喝,鹌鹑的营养价值特别高,那么鹌鹑煲汤都有什么功效呢?

鹌鹑煲汤有什么功效

 

话说鹌鹑营养这么丰富,和什么一起熬汤营养蹭蹭涨呢?大家比较熟悉的有南北杏仁鹌鹑汤、百合鹌鹑汤、花胶鹌鹑汤、杞精鹌鹑汤以及罗汉果鹌鹑汤等等,其中花胶是十分名贵而且十分滋补的食材哦,和鹌鹑一起煲汤,滋补效果杠杠的。

冬天进补喝花胶鹌鹑汤不错哦,如果是夏天的话就不太适合了,因为鹌鹑和花胶都比较滋补,夏天喝了容易上火哦。秋冬进补喝很合适,肝火旺盛的人或者是已经上火的筒子就不要喝了哦。下面贴出花胶鹌鹑汤的做法,一步两步做起来!

鹌鹑煲汤有什么功效

 

【花胶鹌鹑汤】

食材:花胶、鹌鹑、姜、花菇。

配料&汤锅:盐、砂锅。

步骤:

1、鹌鹑洗干净哦,剁块然后放入热水中焯几分钟后捞起。

2、花胶提前泡好哦,花菇浸泡后洗净,姜去皮后切片。

鹌鹑煲汤有什么功效

 

3、准备砂锅,倒入适量清水,将鹌鹑、花胶、花菇以及姜片放入砂锅中哦。

4、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1个半小时就可以了,最后加入盐调味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