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菇的做法大全家常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13:39

文章导读

口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用菌,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对于人体有调理保健的作用,口菇的做法也是非常多的,比如说酱爆口菇,虽然做法比较简单,但是味道不错,有很好的促进食欲的作用,另外口服也可以用来炒芹菜,也可以用来熬粥,都是比较好的做法,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口菇的做法大全家常

 

酱爆口菇

材料口菇、豆瓣酱、白糖、味精、香油做法1、口菇洗净,切成片。2、锅里放油烧热,加入一大勺豆瓣酱炒香。3、加入蘑菇翻炒均匀,然后加入少许白糖。4、炒至蘑菇有大量水分析出的时候,加锅盖焖三四分钟。5、焖至汤汁渐少的时候,加少许味精、一点香油出锅即可。

口菇的做法大全家常

 

芹菜炒口菇

材料芹菜250克,干辣椒2个,口菇250克做法1.芹菜切段,蘑菇切片干辣椒切断待用2.起油锅,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有,带有7分热后倒入干辣椒爆香后,倒入蘑菇片,超出水分后,加入适量的盐继续翻炒。3.再将芹菜倒入锅中,继续翻炒后,待芹菜熟了后就可以出锅了!!

口菇的做法大全家常

 

香菇口蘑粥

材料白米50克,口蘑4个,香菇2个,香葱1根,香菜碎适量,水400毫升做法1.白米与水用8:1比例放进锅里大火烧开2.然后转中火炖到米有点开花3.把口蘑片和香菇片放进去(4个口蘑+2个香菇),炖到开始粘稠,把葱也放进去,煮一会就好了4.最后放上香葱和香菜碎

口蘑的功效中医理论认为,其味甘性平,有宜肠益气、散血热、解表化痰、理气、强身补虚之功效。还有防癌抗癌及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和健肤作用,经常食用还有降低血压及血中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肝炎及软骨病也有一定疗效。

口蘑能够防止过氧化物损害机体,治疗因缺硒引起的血压上升和血黏稠度增加,调节甲状腺,提高免疫力;可抑制血清和肝脏中胆固醇上升,对肝脏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它还含有多种抗病毒成分,对病毒性肝炎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