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炖大骨头汤有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13:30

文章导读

研究发现,骨头中含有丰富的钙物质,熬制成骨头汤食用可以补钙等。生活中炖煮骨头汤的方法有很多,要想更有营养的话一定要冷水下锅,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煮2小时左右;其次是搭配好蔬菜,像玉米、莲藕等都不错;最后可以适当在汤中加些醋,能更开胃。

怎样炖大骨头汤有营养?

 

一、冷水下锅

骨头下锅前,要先洗净,再焯水。焯水能去掉脏东西,去掉血沫,去掉大部分嘌呤。炖汤时要冷水下锅,冷水要一次加足,并慢慢地加温,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熬制2小时,蛋白质才能够充分溶解到汤里,汤的味道会更鲜美。

怎样炖大骨头汤有营养?

 

二、找好搭档

炖骨头汤时搭配蔬菜,不仅增加营养,还能使其味道更好。比如莲藕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功效,和排骨一起煲汤能健脾开胃;玉米气味清香,跟排骨一起煲汤,有助增加食欲,减轻油腻感;海带含褐藻胶、海藻酸等物质,有助降压降脂,跟排骨一起煲汤,有助降低人体对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冬瓜有润肺生津、清热利尿的功效,其中所含的丙二醇能有效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非常适合跟排骨一起煲汤。

怎样炖大骨头汤有营养?

 

三、适量加醋

从营养获取角度考量,炖骨汤的时候,在水烧开后,可加适量的醋,因为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里,增加汤的营养,利于肠胃吸收。

四、调料勿多

香辛料太多太杂可能会串味儿,影响了汤原有的鲜味,也会影响肉本来的口感。一般来说,根据自己的口味,配合2~4种调料就比较完美。

五、晚点放盐

盐放太早会使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不易溶解,也会使汤色发暗,浓度不够。盐放得晚并不会影响汤的味道,反而还能使肉质保持鲜嫩。所以最好在快出锅时再加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