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扫帚菜怎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13:49

文章导读

很多人对扫帚菜不是特别了解,另一个名字叫做地肤子,属于野菜的一种,有很好的食疗的作用,具有一定的利水利尿的效果,而且还具有抵抗真菌的作用,做法也是比较多的,采摘或购买新鲜的菜品,要浸泡一下,然后清洗干净,可以拌凉菜吃,有很好的清新爽口的作用,对身体也有一定的保健的功效。

扫帚菜怎么吃

 

扫帚菜怎么吃

扫帚菜也许不是一种名贵的菜,而只是一种随处可见的野菜,但是只要做得好,也可以成为一道佳肴。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种做法。

粉蒸扫帚菜的做法:

1、新鲜扫帚菜采回,浸泡清洗干净。(因为害怕绿化带洒农药,所以我浸泡了一晚)

2、洗净控干水分(不是很干的,叶片上有水珠,但是盆内无水最好)。

3、在上面撒上玉米面(你可以直接用面粉),用手抓匀,使每一个叶片上面均匀裹上面粉。

4、蒸锅内放水,将笼布浸透水,铺上,放入裹好面粉的扫帚菜。

5、开火,出热气之后蒸5分钟即可。

6、敲蒜泥,放醋调味,蘸着吃。

扫帚菜怎么吃

 

扫帚菜孕妇能吃吗?

扫帚菜株丛紧密,株形呈卵圆至圆球形、倒卵形或椭圆形,分枝多而细,具短柔毛,茎基部半木质化。茎分支很多,叶子线状披针形,单叶互生,叶线性,线形或条形。穗状花序,开红褐色小花,花极小,无观赏价值,胞果扁球形。植株为嫩绿,秋季叶色变红。果实扁球形,可入药,叫地肤子。嫩茎叶可以吃,老株可用来作扫帚。

扫帚菜怎么吃

 

有网友提问,“怀孕能不能吃扫帚菜?”专家表示,孕妇是可以吃扫帚菜的,但是物极必反,孕妇吃扫帚菜也要适量,不能一次性吃太多。

值得注意的是,扫帚菜比较容易成活,常出现在田野边、果园、庭院等地,也会被当作成野草来处理,会被喷洒农药,所以在吃扫帚菜的时候一定要洗净,最好用沸水烫过一遍再吃,以免误食了农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