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做麻辣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13:12

文章导读

麻辣拌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尤其四川麻辣拌更是深得人心,因此餐桌上会经常出现这道菜。麻辣拌的做法很简单,首先准备自己喜欢的食物,然后将水烧开,将食物放进沸水中煮,熟透之后捞出,选择自己喜欢的调味料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后就可以大快朵颐,口感非常好。

怎样做麻辣拌?

 

一、麻辣拌主要食材

1、菜类: 土豆、大白菜、小白菜、茼蒿(tong hao)菜、大头菜(甘兰)、豆芽菜

2、副食类:宽粉、细粉、鱼丸、香肠、干豆腐(南方的可以用豆腐皮代替哈)、丸子、海带结、方便面(当然是最便宜的啦)。

3、调味料:辣椒酱(建议用老干妈油辣酱,全国各大超市均有销售)、麻油、白糖、醋(最好是陈醋)、盐、鸡精(味素也可),淀粉(加水稀释)、芝麻,孜然、芝麻酱(少许,与淀粉水搅拌均匀),花生酱(简单的说就是花生打成小块或者粉末状,这个有点困难,所以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加点,会让你的麻辣拌变的很香)。

怎样做麻辣拌?

 

二、麻辣拌做法

做法一

1、所有原料准备好

2、将金针菇、 蟹味菇、油豆腐、鲜虾、豆腐皮、粉条,原料分别烫熟,沥干水分,粉条用温水泡了再煮软

3、将鱼丸、 火腿肠、油菜、菠菜烫熟,沥干水分,海带我是之前买的干海带,已经处理过了,直接切丝拌就好了

4、海带、豆腐皮切成丝,油豆腐切两半放进大碗,蘑菇和青菜沥干水分后放进去

5、鱼丸切成两半跟鲜虾、粉条一同放进去,放上香葱末、香菜末、蒜末

6、加入蚝油、酱油、白糖、香醋、海鲜酱,再加入麻辣酱、辣椒油、麻辣油、芝麻酱、花生酱、芝7、撒上孜然熟芝麻,有花生碎更好,拌匀即可食用

怎样做麻辣拌?

 

做法二

1、首先提前6、7个小时将宽粉泡在水里,一般睡觉前泡,早上就可以了。(按宽粉好坏定时间,有的好宽粉1、2个小时就好了)

2、 其次将菜类洗净,土豆片切成片状,为保证卫生,副食品也可以先稍微过一下水。

3、 准备一大锅水,将其烧开,放少许盐。然后把土豆下锅,等2分钟后将其他菜类下锅,盖上锅盖,等1、2分钟后,待水再次沸腾,将其他副食类下锅。期间要拿勺子将锅里的东西搅动,使其完全变熟。(最后下泡面)

4、 副食品下锅后2分钟就可以闭火了,再拿一个大盆,可以是家里洗水果洗菜的,开始调配作料。

5、 取白糖两勺,辣椒酱适量(1~2勺),麻油少半勺,陈醋2勺,盐少许,鸡精少许,淀粉少许兑少量水、芝麻、孜然少许、花生沫沫~~搅拌均匀(作料以个人口味而定)

6、 将才锅里的东西用漏勺盛到装作料的大盆里(一定要干,没有水,要不然就是麻辣烫了),搅拌均匀。期间可以尝一尝看看口味合不合适,只要菜还是热的都可以继续改动。直到味道适合自己口味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