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闷饼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15:15

文章导读

焖饼在河北地区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家常便饭,闷饼的做法也比较简单,首先要有饼,要和面,这种病是不用发面的。也是死面饼。做好饼以后,把饼切成片丝,然后做成烩饼,加入其它的食材一起吃,营养价值也是不错的,对肠胃也有一定的调理的作用,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闷饼怎么做好吃

 

闷饼怎么做好吃

1、首先是饼。2、和面烙饼,饼是“死面饼”,并不需发面。擀成圆形饼,尺径为宜。注意事项,烙饼时以饼薄为好,这样可使饼较软,软而不黏。做成焖饼时,脍炙人口。3、饼须切丝。丝为一寸半厘为长宽。这是必须的,或者说,这是焖饼的基本特征,也因此在某些地方如山西,山东,焖饼又以“炒饼丝”名。

闷饼怎么做好吃

4、再者是菜,炒菜。5、菜并没有讲究,常见蔬菜、时令蔬菜,一般都可入作焖饼菜。饭店食堂大量做时,常用菜为白菜、豆芽等。6、最后焖饼。7、菜炒到九分熟时,加少许水,紧接将饼丝倒入,先不必搅动。盖盖,稍带3分钟。起盖时,熄火,酱油醋酌量。8、还有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一步:9、抄匀。将菜、油水与饼丝抄匀。10、美味无比的邢台焖饼就此上桌。就一两只大蒜头,什么是满口生香,蒜就焖饼是也

 

闷饼怎么做好吃

 

做法二

原料主料:小麦面粉(300克)辅料:大白菜(青口)(30克)小白菜(30克)鸭血(白鸭)(20克)猪肉(瘦)(20克)竹笋(30克) 韭黄(20克) 红萝卜(20克) 木耳(水发)(30克)鸡蛋(75克)调料:盐(5克) 味精(2克) 胡椒(2克) 色拉油(50克)步骤第一步:起面。盛2-3饭碗面, 加入少许“安琪”高活性干酵母,调温水和面。和好后, 放在带盖子的容器内, 放在温热的地方等面发酵。(大约需2小时)第二步:将排骨剁成小块,放入有少许油的锅中红烧。为让其入味,需放盐和酱油, 加入花椒和辣椒(考虑孩子, 可少放)。待烧去水后酌量放入水(需浸过排骨), 小火炖。第三步:将土豆和胡萝卜切成块。待排骨快熟时放入锅中。调入葱姜蒜末和西红柿酱或者西红柿。第四步:将发好的面和好,擀成圆形,表面撒上少许色拉油和香豆粉, 卷起来, 和在一起, 再擀成同锅圆周大小的圆薄饼。第五步:将锅中的汁盛出一小碗, 待用。第六步:将圆薄饼摊在盛有排骨、土豆和胡萝卜的锅中, 将汁浇在圆薄饼上, 同筷子在圆薄饼上戳几个孔, 盖好锅盖焖20分钟, 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