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鲢鱼刺多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15:13

文章导读

白莲虽然好吃,但是白脸的鱼刺比较多,而且都是小刺,这也让很多人在吃白莲的时候比较挠头,尤其是对于妈妈来说,害怕白连鱼刺卡到孩子了,对孩子造成不良的影响,如果白鲢鱼刺过多,这时候可以通过一些制作的方法来避免鱼刺的问题,比如说通过油炸的方法,在做水煮鱼的时候,尽量把鱼刺剔除等等。

白鲢鱼刺多怎么做好吃

 

白鲢鱼刺多怎么做好吃

一、鲢鱼焖豆腐

材料

料酒、适量盐、胡椒粉、姜片、葱段、水豆腐、姜末、蒜末、生抽、辣椒、香叶。

做法

1.将鲢鱼腹横切成指厚的片,加一茶勺料酒、适量盐、胡椒粉、姜片、葱段抓匀腌制15分钟。

2.水豆腐也切成指厚的片。

3.热锅入油,四成热时逐片放入豆腐片,两面均煎成金黄色盛出。

4.再入适量油,四成热时将腌好的鱼肉煎成两面金黄盛出。

白鲢鱼刺多怎么做好吃

 

二、豆豉蒜茸蒸鲢鱼

材料

鲢鱼、料酒、蒜茸、姜切碎、洋葱切丝、小葱、生抽、鲜贝露、鸡粉、味精、生姜。

做法

1.鲢鱼洗净把水沥干崭成小快装在容器中,放一汤匙料酒,少许花椒粉码味大约10到15分钟。

2.在码味的这段时间里把豆豉剁成碎末,大蒜剁成蒜茸、姜切碎、洋葱切丝、小葱的一部分切成葱花(未拍出来)、把洋葱丝和剩下未切的葱铺在盘子底下待用。

3.炒锅放油烧到8成热下豆豉末,下了后马上关火翻动几下,让豆豉在锅里自然凉。待豆豉凉了以后只把豆豉铲起来,油还留在锅里待用。

白鲢鱼刺多怎么做好吃

 

4.把铲起来的豆豉放到码好味的鲢鱼里,再放上生抽、鲜贝露、鸡粉、味精、生姜和匀了后放置5分钟左右。

5.然后再把淀粉到入和匀,后把锅里的油铲起来放到和好的鱼中拌匀。

6.把调好味的鱼装入铺好洋葱和小葱的盘子里5.蒸锅放水烧开,放入码好味装好盘的鱼,盖好锅盖大火蒸12分钟,关火放置2分钟揭盖。

7.出笼后洒上切好的葱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