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豆角咸菜的腌制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7 10:33

文章导读

豇豆也就是我们常吃的长豆角,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味道很独特,尤其是嫩绿的时候吃,可炒肉吃,可以凉拌吃,都非常的下饭,但是长豆角的储存时间非常的短,如果能保存时间长久呢,可以做成长豆角咸菜,不仅非常的下饭,搭配米饭吃非常可口,而且保存时间也长,那么,长豆角咸菜的腌制方法是怎样的呢?

长豆角咸菜的腌制方法

 

长豆角性平味甘咸,归脾,胃经,具有理中益气,健脾补肾,和五脏,止消渴,吐逆泄痢,解毒之功效,可主治呕吐,痢疾,尿频,肾虚,遗精等症。

长豆角为人体提供了易被消化吸收的蛋白质以及具有解毒功能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有效刺激体内抗体的合成,提高人的抗病毒能力,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长豆角咸菜的腌制方法

 

1、长豆角腌制前的准备

腌制长豆角以前需要先购买新鲜的长豆角,而且选择的长豆角必须要嫩,购买以后回家洗好,再控掉水分备用。另外还要准备一个腌咸菜的坛子,和食用盐以及花椒大料和生姜等调味料。

2、长豆角腌制料汁的做法

豆角洗净后,摘去两端,阴凉处彻底晾干表面的水分。辣椒洗净晾干。

长豆角咸菜的腌制方法

 

锅里加水,加入花椒烧开后继续煮2分钟,彻底晾凉,倒入泡菜坛里,泡入豆角和辣椒。水封。

一周后就差不多了。吃完后可以继续泡新的豆角。

3、长豆角咸菜的腌制

把洗好去掉水分的鲜豆角放入到腌咸菜的坛子中,然后加把制好料汁倒入进去,一定要让料汁没过长豆角,然后把坛子盖盖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进行腌制,一个月以后里面的豆角就能腌好的,想吃时取出切成小段加入香油调匀即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