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贫血粥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7 10:07

文章导读

有几类人群很容易出现贫血,比如年纪比较大的人群,其次是大病初愈的人,再就是产后女性以及孕期女性,贫血会导致患者出现头晕、身体乏力、食欲减退、精神活力下降等诸多症状,这时候可以吃一些贫血粥,下面为广大孕妇介绍几款贫血粥的做法。

孕妇贫血粥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孕妇贫血粥的做法大全:

【黄芪鸡汁粥】母鸡1只,黄芪15克,大米100克。

【猪肝粥】猪肝(羊肝、牛肝、鸡肝均可)100~150克,大米100克。葱、姜、油、食盐各适量。

【黑糯米粥】大枣30克、桂圆10粒、黑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红枣黑木耳汤】黑木耳15克,红枣15个,冰糖适量。

【豆腐猪血汤】豆腐250克,猪血(羊血、牛血也可)400克,大枣10枚

黄芪鸡汁粥的做法

主料:重1000~1500克的母鸡1只

配料:黄芪15克,大米100克。

制作方法:将母鸡剖洗干净浓煎鸡汁,将黄芪煎汁,加入大米100克煮粥。

用法:早、晚趁热服食。

宜忌:感冒发热、外邪未尽者忌服。

功效:益气血、填精髓,适用于体虚、气血双亏、营养不良的贫血患者。

孕妇贫血粥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猪肝粥的做法

主料:猪肝(羊肝、牛肝、鸡肝均可)100~150克,大米100克。

配料:葱、姜、油、食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将动物肝洗净切成小块,与大米、葱、姜、油、盐一起入锅,加水约700克,煮成粥,待肝熟粥稠即可食。

用法:每日早、晚空腹趁热顿食。

功效:补肝、养血明目,适用于气血虚弱所致贫血、夜盲症、目昏眼花等。

孕妇贫血粥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黑糯米粥的做法:

主料:大枣30克、桂圆10粒、黑糯米100克,

配料:红糖适量。

制作方法:

(1)大枣洗净待用。

(2)桂圆去皮洗净待用。

(3)黑糯米洗净,加入大枣、桂圆适量水煮成的粥状,依口味加入适量红糖即可。

功效:大枣味甘性温,入脾、胃经,温以补脾经不足,甘以缓阴血,和阴阳,调营卫,生津液。大枣中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多种维生素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桂圆肉味甘平质润,能养血安神,补心益脾。黑糯米味甘性温,入脾、胃、肺经,能补中益气。此粥味道香甜,可供早晚食用,是滋补强身美容的佳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