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肉串的做法及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7 10:08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烤肉串,肉不光可以做成炖肉炒肉还可以做成烤肉。炒肉是大部分人都能够接受的一种食物。人们在出去聚餐的时候经常会选择吃烧烤,因为烧烤可以坐在一起吃,还能说说笑笑。你不知道下面就交大家烤肉串的具体做法及配方。

烤肉串的做法及配方

 

配料秘方

蒜味蜜汁酱材料:蒜头45瓣(切好装入约半瓶的量) 蜂蜜适量(约2~3杯) 作法:准备一个一公升可密封的玻璃瓶,洗净沥乾后以吹风机将瓶身及瓶盖烘乾。将蒜头去膜、去蒂后,再将蒜头切成二半或三半,视蒜头大小颗。将切好的蒜头全部放到瓶子里,然后再倒入蜂蜜至八分满,将瓶盖锁紧,放在太阳不会直射的地方腌置最少一个星期以上,即可食用。腌渍时,第一天不定期的将瓶子倒放立放,以确保蒜味都腌到蜂蜜里,第二天后一天瓶盖朝上,一天瓶盖朝下,交互替换到腌好为止。使用时最好以乾净且乾的汤匙取出所需的量,再加上适量的盐一起使用,剩下的可以存放在冰箱或阴凉的地方,若使用时不碰到任何杂质,可在冰箱保鲜半年以上。蒜味蜜鸡翅作法请参考BBQ-多变的鸡翅。

烤肉串的做法及配方

 

小秘诀:记得瓶子不要残留别的味道哦,否则会破坏本身蒜味蜜汁味道,还有瓶口最好大一点方便以汤匙挖取。因蒜头的辣味不一样,通常使用当地产的会较辣,可视个人喜好加减蒜量。还有蒜不要使用中间已发绿芽,新鲜的蒜比较好。约一星期后蒜片会开始往下沈,表示蒜味已出可以拿来料理了。用途:蒜味蜜汁酱在吃烤肉时,不管是猪肉、鸡肉、鸡腿、鸡翅只要涂上一层用在烤肉架或烤箱,马上就有香喷喷的烤肉可以吃了!不喜欢蒜就不加即可!

烤肉串的做法及配方

 

烤肉酱配料:酱油2大茶匙,白糖、米酒、冰糖各1茶匙,柴鱼精、干海带、姜粉各2茶匙。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麻辣酱配料:柠檬汁1/4杯,番茄酱2大茶匙,辣椒油、辣椒酱、黑胡椒粉各1小匙,蚝油、辣椒末、黄酒、红糖各1大茶匙,蒜末1/2茶匙。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酸梅酱配料:酸梅3颗,酸梅蜜饯、砂糖各2茶匙,白醋1茶匙。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苹果酱配料:苹果1只(去核,打成酱状),苹果汁1/2杯,白醋1茶匙,芥末酱1/2茶匙,蜂蜜、洋葱各1茶匙,盐、胡椒适量。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五味酱配料:酱油、香油、黑醋、白醋各2茶匙,番茄酱3茶匙,姜末、蒜泥、辣椒末各1茶匙。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蒜泥酱蒜泥2茶匙,酱油3茶匙,味精、米酒、白醋各1小茶匙,细砂糖1茶匙,胡椒粉适量。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烧烤,是指鱼肉类或蔬菜串在铁架上,以碳火或高温炉具通过适度的高温,使材料表面生成硬膜呈金黄色,令香味包含其中,制成带有独特焦香味的料理。可分直火烧烤或间火烧烤两种,直火烤是将食物置于火上直接烧烤的方式,有以下六种型态:

素烧:食物无须调味,直接在火上烧烤,以鱼类为多,除可保留原味外,更有去腥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