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拔完智齿可以吃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7 10:33

文章导读

生活中经常会有人长智齿,智齿会在不同的年龄出现,比如有的人到了四五十岁还会长智齿,智齿是人体完全不需要的东西,这是人类进化的一种残余物,一旦长智齿的话,患者会出现剧烈的疼痛,危害非常大,所以需要及时将其拔出,那么拔完智齿后应该吃什么呢?

刚拔完智齿可以吃什么?

 

刚拔完智齿可以吃什么?

一周内吃半流食,2周左右可以吃肉,1个月左右想吃啥吃啥。拔牙过后定时定量服用消炎药。因为创面,这几天不要吃太热的东西,可以吃冰棍冰激凌,一定要保持口腔清洁,如果有条件可以坚持用盐水或冲牙器清洁口腔,创口就会长好,每个人恢复的状况不一样,需要一定时间。忍耐!拔牙如果没有出血症状,两个小时以后可吃东西。如果创面不大,没有红肿,可以正常进食,但是建议3天之内吃稀软的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不要吃过热的东西,感觉不适的时候可以吃冰棍或冰激凌;用温水加点盐漱口,一定要保持口腔清洁,避免发炎;坚持吃消炎药。注意休息,使伤口尽快愈合。

刚拔完智齿可以吃什么?

 

这种情况如果是刚刚拔除了智齿应该是尽量不能吃东西的。一般伤口会有渗血局部水肿的。如果术前有局部的炎症感染应该服用消炎药物的。

意见建议:建议首先做一下外部的冰敷尽快完全止住出血。局部棉球应该适当压迫时间长一些才能完全止住出血的。尽量两个小时以上再考虑吃东西,尽量先喝流质的或吃软质的食品,食品不能过热及有其他刺激。

刚拔完智齿可以吃什么?

 

,刚拔了智齿后伤口是比较大的,饮食上主要的就是流汁,且是杂质较少的食物,如奶类、各种汤类。

意见建议:这个时间不要吃过度辛辣的食物及汤类,可以少食多餐。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