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寄生茶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7 11:19

文章导读

世界上的生物有很多都是相互关联的,它们相互依存才能够共同生长,这种关系经常被人们称为寄生关系。寄生关系是一种生物寄生在另一种生物上来为自己提供养料。寄生茶就是一种寄生在桑树上的茶,下面就在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寄生茶的功效与作用。

寄生茶的功效与作用

 

寄生茶最常见的是寄生在桑树上的,因此被称为桑寄生茶,被称为广寄生。这种寄生茶的叶子一般是对称的或者互生,叶圆微尖,叶子厚且柔软。寄生茶一般选择在夏天采摘,将寄生茶的叶子用沸水烫过后晒干即可。由于寄生茶的原料一般是老茶树的根、叶和茎,因此质地上较为粗老。饮用寄生茶时,要放在水里煮上一个小时左右加糖饮用。

1、补肝肾,强筋骨,祛风湿。用于肝肾不足、血虚失养的关节不利、筋骨痿软、腰膝酸痛,如独活寄生汤。

2、养血安胎。本品能养血安胎气,补肾固胎元,用于血虚胎动不安。桑寄生茶甘平,功能补益肝肾、强筋健骨、味甘又能祛风湿、疗痹痛,为肾虚腰痛、胎动不安及风湿日久正虚邪实所常用。

寄生茶的功效与作用

 

3、治疗高血压。中草药桑寄生为补肾补血要剂。中医临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汤代茶,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中医临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汤代茶,能对抗心律失常、增加冠脉流量、改善冠脉循环、增强心脏收缩力、降低心肌耗氧、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改善微循环,并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

寄生茶的功效与作用

 

桑寄生茶做法

具体做法如下:

材料:鸡蛋1只,桑寄生100克,麦冬30克,水7碗,红糖适量。

作法:鸡蛋用水煮熟、去壳。麦冬、桑寄生浸洗,洗干净后放水浸泡半个小时。放入去壳鸡蛋连同其他材料放入煲内,大火煮滚后改用中火煲45分钟,放入红糖调味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