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热量高的食物容易长胖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7 08:47

文章导读

提到高热量的食物,人们一般会想到肉类,实际上,生活中的很多食物,除了富含淀粉、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之外,还通常含有很高的能量,吃这些食物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好量,因为一旦高热量食物吃多了的话,肯定会导致身体长胖的。

吃热量高的食物容易长胖吗?

 

吃热量高的食物容易长胖吗?

1、食入高热量食物并非导致肥胖的唯一原因。当日常饮食中缺乏使体内脂肪组织转化成热量的维生素B1、维生素B6及烟酸等营养素时,也同样会导致体内脂肪转化为热量的过程受阻,从而使体内脂肪组织积蓄,形成身体肥胖。甚至当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状态时,一些人并不表现为消瘦,而是表现为肥胖。

吃热量高的食物容易长胖吗?

 

2、体内水分不足,也会使脂肪组织无法充分代谢,导致体内水分潴留,此时身体会像海绵一样吸住水分,使体质量(体重)增长。此外,单纯高热量的食物,例如油脂、坚果类食物等,如果摄入量较小,也不会对体质量(体重)产生很大影响。

3、如果摄入大量糖类食品,虽然其本身产热量不如脂肪高,但由于食入量大大超过身体所需要的热量,也会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尤其是糖类中的单糖,如蔗糖、葡萄糖、果糖等,在体内可以直接转化为内源性甘油三酯,导致高脂血症及肥胖。

吃热量高的食物容易长胖吗?

 

不一定,要看摄入的总能量,若总能量比消耗的能量还少的话,不但不会胖还会瘦。

长期过量食用高热量的食物,热量过多积聚身体里,人就胖了,脂肪是人体的储能库。

有可能的几率大,因为高热量的饮食可以延缓胃的吸收,使食物在胃中存留重复吸收使食物残渣存留,形成梗阻,如果长期下去会使代谢下降,使脂肪存留过多不能消耗,使脂肪堆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