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爆虾尾的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9:25

文章导读

很多人对于海鲜十分喜爱,对于小龙虾的喜爱更甚,小龙虾体内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它的蛋白质含量是总提到百分之十六到半分之二十,而它的脂肪含量还不到百分之零点零二。小龙虾还可以当做药材入药,止咳化痰。它的做法也有很多种,其中比较推荐爆炒。那么,辣爆虾尾的做法有哪些?

辣爆虾尾的做法有哪些

 

第一,辣爆虾尾的做法有哪些?新鲜虾尾,清水洗两遍,去虾黄洗净(虾黄不干净一般都洗掉了)洗净后清水加两勺盐浸泡半小时左右,浸泡后的虾尾捞出,倒入料酒浸泡十分钟,主要去腥味,泡虾尾的同时可以准备需要的材料了,蒜苗,大蒜(多一些)辣椒根据个人口味放,冰糖,葱花,姜丝,起油锅放入花椒粒,炒一分钟后放入辣椒,蒜,姜丝,葱花爆香,放入一勺豆瓣酱炒至出油,倒入虾尾翻炒,翻炒一下加入生抽两勺,料酒适量,加一碗水,虾尾一半的位置,放入冰糖,至冰糖融化后放入蒜苗大火翻炒至蒜苗断生,可以出锅了,全程没放盐,豆瓣酱跟生抽的味道已经够了,口重可以适量加盐。

辣爆虾尾的做法有哪些

 

第二,如果小龙虾是生的就洗干净,用水焯一下。给水里倒点料酒和胡椒粉。肉变白捞出就好了,锅中倒油,放花椒,喜欢吃麻味自己多放就可以了。也要看你虾尾的量。花椒冒白沫子以后下红干辣椒多放,下葱姜蒜块。冰糖两颗,炒香,放一勺豆瓣酱,三勺红99火锅料。炒香,加水。水煮开后,倒入虾尾,加生抽10g顶多了,料酒20g,小火闷煮二十分钟以上。所以水量要自己掌控。等煮到还有一点水。就关火。盛出撒香菜点缀就可以了。

辣爆虾尾的做法有哪些

 

辣爆虾尾的做法有哪些?虾尾最好用小刷子挨个刷一遍,这样洗的会更干净一些,备用。把虾尾放进热水里焯2—3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这一步是为了更好的把虾尾上的脏东西处理干净,吃起来更放心一些。做油锅,油温不要太高(最好转小火),把葱姜蒜、辣椒段、花椒、麻椒、桂皮、香叶放进去翻炒出香味(桂皮、香叶没有也可以不放)然后放郫县豆瓣酱继续翻炒出红油。放入虾尾和适量的料酒大火迅速翻炒半分钟。倒入啤酒,啤酒没过虾尾即可。没有啤酒用热水也可以的,转中火。喜欢辣一些的朋友,此时可以再放一些辣椒段或辣椒粉。转中火大概炖5分钟左右即可使汤汁收完,(视汤汁多少决定)汤汁快要收完的时候可以加少许白糖提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