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莜面鱼鱼怎么做好吃法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5:29

文章导读

自古我们中国人都流传一句俗话——民以食为天,在吃这一方面我们国人有着很丰富的经验,各种各样的食材都能制作出不一样的美味佳肴,其中以肉食最佳,各种的肉类都有着不同的做法,鱼就是一种受大家喜爱的食材。鱼的肉质鲜美口感也是肉类中的上乘,也有一种素食的“鱼”,名称是鱼却不会是鱼。那么,莜面鱼鱼怎么做好吃呢?

莜面鱼鱼怎么做好吃法呢

 

第一,莜面鱼鱼怎么做好吃法呢?莜面加入热水,搅拌均匀,揉成光滑的面团。揪出小剂子在手心里搓成两头尖中间宽的小长条按扁。看起来像一条条小鱼。依次放在蒸锅篦上。蒸锅水开后放入摆好莜面鱼鱼的蒸篦,大火十分钟即可出锅,一条条撕开放盆里。南瓜,青椒,柿子椒切丝,葱蒜切碎,红辣椒切碎,热锅热油,放入葱花和一半蒜沫,放入红辣椒爆炒一下,放入南瓜丝,翻炒一下。再放入双椒翻炒均匀,加入莜面鱼鱼翻炒均匀,放入生抽和盐,洒入剩下的蒜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莜面鱼鱼怎么做好吃法呢

 

第二,莜麦面粉加入适量开水,用筷子搅拌均匀,不烫手后揉和成面团,盖上保鲜膜,放一旁静置。干香菇用水泡发后,洗净,切片。土豆、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粗条。香芹择洗干净,切成碎粒。西红柿洗净,切成小块。大火烧热锅中的油,放入葱花和姜片爆香,然后放入胡萝卜条、土豆条和香菇片略炒,再放入西红柿,加酱油和鸡精调味。翻炒均匀后,加入清水(水以没过蔬菜1cm为宜),大火煮开后转小火(保持锅内水翻滚),然后就可以搓莜面鱼鱼了。取一块蚕豆大小的莜面疙瘩。

莜面鱼鱼怎么做好吃法呢

 

莜面鱼鱼怎么做好吃法呢?在左手手心里一撮就成为莜面鱼鱼,两端细中间粗的橄榄形,放入锅中。如此反复将所有面团搓完,其间用锅铲不时地在锅里搅拌几下,使莜面鱼鱼均匀的分布在锅中。莜面鱼鱼全部搓完后将芹菜粒放入锅中,稍煮片刻,酌加盐调味,即可关火出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