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大枣百合桂圆枸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5:29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健康是一切的源泉,是一切的根本,如果没有了健康,那么一切就都没有意义了。对于女性而言要更好的爱护他人就要学会爱自己。比如平时多给自己做银耳大枣百合桂圆枸杞,让此种具有清热、补血、补气、益肾的汤品点缀生活,让生活充满更多的快乐与健康。

 

银耳大枣百合桂圆枸杞

银耳红枣桂圆枸杞百合汤的做法

用料

红枣适量、银耳1/4朵 (就2人量)、桂圆肉10-20朵、百合适量(不喜欢可以不放)、枸杞6-8颗、冰糖适量 按自己喜甜口味

做法

1. 准备好材料…

1、银耳提早2小时用冷水泡发,银耳不要太多,如果2-3人量…银耳1/4朵即可,泡发后会变大!然后撕好备用

2、红枣枸杞百合桂圆肉 冲洗下 备用…温馨提示:红枣最好去核,这样不容易上火 据说带核熬,容易上火,易上火的亲们可以少放点枸杞

3、备好适量冰糖 最好老冰糖大块那种

2. 放2碗水,倒入银耳和桂圆肉 煮开后小火15分钟

3. 加入红枣、枸杞、百合、冰糖 开小火熬煮30分钟…等汤汁变粘稠即可

4. 美味养颜滋补汤就搞定啦

 

银耳大枣百合桂圆枸杞

 

小贴士

温馨提示:银耳记得提早泡发2小时噢

红枣最好去核哦…不容易上火

银耳红枣桂圆枸杞百合汤功效

银耳:银耳是个老少妇儒都适宜有益处的食物,银耳是“穷人的燕窝”,银耳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滋阴、润肺、生津、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

 

银耳大枣百合桂圆枸杞

红枣:润心肺、止咳、补五脏、治虚损的功效,改善肠胃不佳。

枸杞:枸杞的功效比较多。首先是补肾。其次是补血、补脑、安神、明目、乌发、美容……另外枸杞最适合用来消除疲劳,能预防动脉硬化及防止老化;还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

桂圆肉: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百合:润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