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喝金银花枸杞泡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4:50

文章导读

刘大姐是一位特别注意养生的中年女性,她常年有喝金银花枸杞泡水的习惯。这是因为他知道枸杞子、金银花均具人体健康有好处,比如可清除过志化脂肪深积,改善微循环,清热解毒等等。那么长期喝金银花枸杞泡水有哪些养生保健功效呢?另外日常在饮用金银花枸杞泡水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点呢?

 

长期喝金银花枸杞泡水

金银花能和枸杞一起泡水喝吗

金银花能和枸杞一起泡水喝。

金银花具有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枸杞可以补中益气,滋阴补肾,调理肝肾阴虚,属平温补之药品。而且枸杞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枸杞多糖,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等,金银花能和枸杞一起泡水喝,而且有很好的效果。

金银花和枸杞一起泡水喝功效

美容养颜

金银花泡水喝能改善微循环,清除过氧化脂肪沉积,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润肤祛斑,枸杞中所含的枸杞多糖、B一胡萝卜素、微量元素硒和维生素E都有很好的抗氧作用,另外,枸杞中富含维生素A可维持上皮组织的生长与分化,防止皮肤干燥和毛囊角化,从而起到美容养颜、滋润肌肤的作用。

清热解毒

金银花能疏散风热,对外感风热、温病初起,身热头痛等有一定的作用,泡茶喝还能消炎解毒,对痈肿疔疮、肠痈肺痈有较强的散痈消肿,清热解毒作用。枸杞富含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能转化成维生素A,量充足时可预防鼻、咽、喉和其他呼吸道感染。因此金银花喝枸杞一起泡水喝还能清热解毒。

 

长期喝金银花枸杞泡水

 

金银花和枸杞怎么泡水喝

金银花枸杞水

原料:金银花40克、枸杞10克、冰糖30克、清水2000毫升。

做法:冲洗干净金银花、枸杞,加足清水,大火煮开;转文火继续煮20分钟,加入枸杞、冰糖再煮10分钟即可。

功效:美容养颜,清热解毒,降脂减肥,去烦润燥。

金银花枸杞水什么季节喝最好

夏天饮用最好

夏天天气炎热,身体很容易出现中暑以及干渴的情况,这个时候服用金银花能够很好的起到生津止渴以及清热解毒的作用。而且金银花性味寒凉,会影响脾胃的运化,在夏天使用较为合适。

 

长期喝金银花枸杞泡水

 

喝金银花枸杞水的注意事项

1、隔夜的金银花枸杞茶不要喝,起营养价值降低,而且如果变质还有可能影响身体健康。

2、时不易上火,体质偏寒的人不宜喝金银花枸杞茶,因为金银花偏寒,多喝会导致体寒更加严重。

3、女性月经期不宜喝金银花枸杞茶,金银花性寒,而且枸杞补血养血,经期不宜吃凉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