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霜和奶盖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4:50

文章导读

很多女孩都喜欢喝甜品,尤其是新出的一些都会尝尝鲜,看看符不符合自己的口味。在奶盖刚刚面世的时候,很多人喝了之后会在嘴唇边残留一圈,从而“白胡子”就成了奶盖的代名词。很多女孩区分不开奶霜和奶盖,今天来给大家说下奶霜和奶盖的区别,以及抹茶奶盖的做法。

奶霜和奶盖的区别

 

在新式茶饮中很常见奶霜、奶盖、海盐,通常以加在饮品顶部体现。

这几种半成品都是奶制品,味道浓郁绵密,能够很好地中和茶的苦涩,从而达到口感上的平衡,因此是各大饮品店的常驻半成品。

一、那你分得清楚奶霜、奶盖、海盐的区别在哪吗?

 

奶霜和奶盖的区别

 

奶 霜 、 奶 盖 和 海 盐

其实这三种东西都差不多,区别在于奶盖是用奶盖粉做的,而奶霜是用牛奶和淡奶油,海盐就是咸奶盖。

市面上对于奶盖这一大品类的称呼还有奶霜、奶缇、白胡子等等.就连芝士奶盖茶,也被一些品牌简称为了芝士茶!

“白胡子”这个名字也很有趣,在前两年,特别流行这一叫法。主要是因为当时奶盖杯属于大开口,顾客喝了后,奶盖会在上嘴唇残留,像白胡子一般!现在杯盖经过了改良,可以非常优雅的喝奶盖~

奶霜和奶盖的区别

 

1、奶霜:

从口感上来说比较轻薄绵细,喝起来奶味很重,看着厚实实际很细致,一般是芝士乳酪+牛奶+淡奶油(动物淡奶油为主)+炼乳+糖打发的,所以成本也比较高。

2、奶盖:

顾名思义就是盖,很厚重,但细腻感不及奶霜,一般是用奶盖粉打发的,保持时间比奶霜要长,原料比不上奶霜,成本也比奶霜便宜。

奶盖按照口感分为甜奶盖和咸奶盖,咸奶盖居多,这样能够减少奶盖里面的甜腻。

按照所用原料的不同分为植物单奶油和动物淡奶油,植物淡奶油比动物淡奶油要好吃些,动物淡奶油口感更自然些。

3、海盐:

其实这个叫法我听得不多,是网上收资料看到了,于是把它加进来了,海盐就是咸奶盖,也就是加了海盐的奶盖。

正如上面说到的,更多的区别在于口感!体验后就能轻易的分辨了。

二、附上:抹茶奶盖的方法:

抹茶部分:用100ml开水冲调抹茶粉15克均匀,加果糖5克、70°开水100ml,充分雪克均匀,再把150克冰块倒入雪克杯摇均匀,倒入杯中即可。去冰。预留奶盖的空间所以抹茶会放少。

奶盖部分:300克奶油打5分钟把淡奶打发(打发一定要提起奶油不下沉),然后加海盐1克+奶盖粉60克+牛奶180克,用奶盖器打4分钟(用打奶泡器更佳,电动打蛋器也可以!),打到有堆叠感,浓稠状。然后在消气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