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麻辣虾尾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8:56

文章导读

人们日常生活中一定接触过不少的海鲜,沿海地区的人们更是每天使用海鲜,随着交通的发达海鲜不再是只有沿海地区可以享用的美味佳肴啦,海鲜在人们的生活中出现的越来越广泛,做法也有很多,小龙虾就是海鲜的一种。在夜市地摊上一种不可或缺的美味。那么,四川麻辣虾尾做法是什么?

四川麻辣虾尾做法是什么

 

第一,四川麻辣虾尾做法是什么?主料:小龙虾尾、芹菜,辅料:植物油、生抽、辣皮子、花椒粒、麻辣鱼底料、姜、大蒜、葱、白酒,把虾尾解冻泡一泡搓一搓洗一洗抽出虾肠,葱姜蒜切末,芹菜洗净切丁,花椒粒和辣皮子用热水泡1分钟捞起,热锅凉油,油热7成下葱姜蒜翻炒出香味,热锅凉油,油热7成下葱姜蒜翻炒出香味,加花椒粒和辣皮子翻炒出香味,加麻辣鱼底料(这样省去了很多香料配制时间。

四川麻辣虾尾做法是什么

 

第二,翻炒麻辣味道出红油(可选,也可以自己配制香料炒,加虾尾翻炒均匀上色,加白酒或者啤酒翻炒均匀,加生抽翻炒均匀,加水(不能超过虾尾)翻炒均匀,中小火焖烧10——15左右(看重量)入味,加芹菜丁翻炒几分钟入味出芹菜的香味,加少许白糖调味翻炒均匀。加剩下的大蒜末翻炒均匀,大火收汁即可,

四川麻辣虾尾做法是什么

 

四川麻辣虾尾做法是什么?虾尾洗净刷净后用剪刀把背部剪开一条缝好入味准备工作:大葱切片、小葱前半部分切斜段放盘中备用,后半葱绿部分切葱花放盘中备用,蒜全部切末,姜切小片厚一点无所谓,绿色杭椒、红色杭椒小米椒切粒备用。锅中倒油油热后关火,放入:大葱片、姜片、一半的蒜末(剩下一半留着)、花椒、剁椒酱一勺(别放太多本身就是咸的)翻炒几下放入虾尾(一定要沥干水不然准备被油蹦死吧)和小葱的斜段、翻炒几下,炒勺里倒入适量料酒沿着锅边烹进去(我说的适量就是差不多2~3饮料瓶盖的量,每家勺子大小不一样饮料瓶盖最标准。)接下来依次放入蚝油2饮料盖、生抽2饮料盖、老抽2饮料盖、胡椒粉用手抓一小嘬进去,青花椒十几颗放入,糖放三分之二饮料盖,这时候用筷子蘸一下汤汁觉得淡了放点盐不要放老抽生抽了,太黑了难看,这时候翻炒几下准备起锅起锅前放入我让你们留着一半的蒜末,这时候放入翻炒两下味道会更不一样试了就知道,然后放葱花,翻炒几下起锅装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