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耳道助听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7 12:49

文章导读

我国作为人口第一大国,每年的医疗器械消耗数量非常庞大。身体任何一个部位发生问题,如果医治效果不佳,会用医疗器械来代替人体功能。助听器就是一种常用的医疗器械,用于耳部听力不足或是老年人群。助听器种类繁多,但是原理都一样,常用的耳道助听器就是其中的一种。

​耳道助听器

 

一、助听器是一个小型扩音器,把原本听不到的声音加以扩大,再利用听障者的残余听力,使声音能送到大脑听觉中枢,而感觉到声音。主要由传声器、放大器、耳机、电源和音量调控五部分组成。助听器按传导方式分为气导助听器和骨导助听器;按使用方式分类为盒式、眼镜式、发夹式、耳背式、耳内式、耳道式、深耳道式助听器。

​耳道助听器

 

1.耳道式助听器由麦克风、数字处理器(DSP)、受话器、编程接口、存储器等组成。

2.耳道式助听器适用于大部分类型的听力损失。通常它们像耳塞一样小,佩戴时放置在耳道外部。

根据定制耳道大小的不同,佩戴的隐蔽性也会有所不同。

当你选配耳式助听器时,需要根据你的耳道形状来定制外壳。外壳内包含所有重要的电子元件,对于活泼好动的用户来说,它不容易移位。

电池通过电池舱盖直接放置到助听器中,同时你可以使用小磁棒轻松地将电池取出。

​耳道助听器

 

3.结构及组成

耳道式助听器由麦克风、数字处理器(DSP)、受话器、编程接口、存储器等组成。

二、助听器的分类

助听器是帮助提高听力的仪器,实际上就是一个小型的半导体扩音器,其作用可以使比较弱小的声音,经放大后传到耳机,使本来听力下降的部位借助放大作用而听到声音。

目前,有如下几种类型,但是作用和原理都是一样的。

(1)从外部结构可分为:盒式、耳背式、耳内式,而耳内式又可分成普通耳内式、耳道式、深耳道式。

(2)从电子原理可分为:模拟助听器;可编程助听器、全数码助听器、宽动态语言技术助听器等。

(3)助听器按传导方式分为气导助听器和骨导助听器。盒式、耳背式、耳内式都属于气导助听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