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包怎么做又软又拉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8:56

文章导读

随着经济的发展,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很多人开始注重健康和生活质量,面包是最受大家欢迎的早餐,一般大多数人想吃面包都是自己买的,很少有人自己在家做,做过面包的人都知道,自己制作的面包是很容易老化的,老化后的面包口感也就发生了变化,那面包怎么做又软又拉丝?

 

面包怎么做又软又拉丝?

 

延缓面包老化的方法:

1、面包冷却了及时密封;

2、长期需要冷冻保存,不要冷藏,吃的时候微波炉20秒就可以;

3、制作面包时采用中种法或者汤种法;

4、加点淡奶油,可以延缓老化,而且非常容易拉丝。

面包怎么做又软又拉丝?

材料:面包粉250克,细砂糖45克,酵母3克,牛奶80克,动物淡奶油70克,全蛋液40克,盐2克,奶粉15克,黄油20克,白芝麻少许(装饰用)

做法:

1.把除了黄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面包机,和面一个程序,一般已经出膜,但是比较粗糙,加入黄油,继续和面一个程序,揉至出坚韧而不容易破裂的膜。盖上面包机盖,发酵大约一个小时左右。

2.手指插洞检查,面团既不立即塌陷,也不立刻回弹,说明一发结束。

3.取出面团,排气,分割成四个均等大小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15分钟。

4.取一个面团,擀开成舌状。

5.沿长边卷起,成长条形,松弛5分钟。

6.排成6字形

7.上面长端插入下面圈中

8.把下面的圈翻过来

9.把多余的面团插入下面孔中,完成

10.四个全部做完排在模具中,放在温暖湿润的地方发酵大约40分钟。如果不是不沾模具,需要垫油纸。

11.二发结束,刷蛋液,撒芝麻

12.烤箱180度18分钟左右出炉,立刻倒出,冷却。

 

面包怎么做又软又拉丝?

 

是不是面包机就不能做出好吃的面包呢?

答案是否定的,机器是死的,人是活的,人脑控制机器,还是能做出好吃的面包。有时做不好不能赖机器,是要看使用的人能不能让机器成为好帮手。

针对面包机的这两个问题,我设计了下面这个程序。

主要宗旨是控制面温,增加搅拌次数,让面团出膜。每一个环节单独控制,中间加上排气整形,面包机预热,面包机做出拉丝吐司,不再是不可能的难事!

材料:高筋金象粉 430克 细砂糖 52克 全蛋 86克 蛋黄 43克 香草棒 半支 黄油 65克 盐 6.5克 鲜奶 129克 水 43克 玫瑰 3克

酵母 4克

1用刀将香草棒横剥,刮取出香草仔,再将香草棒切碎。

2.加入到高筋粉中,简单搅拌均匀

3.在面包机中加入全蛋,蛋黄,水,糖,鲜奶。

4.用橡皮刮刀稍搅拌均匀,停置30分钟。

5.开启功能9搅拌33分钟。

6.开启功能8搅拌15分钟

7.黄油室温软化分5次慢慢加入面团。

8.剩最后5分钟的时候加入酵母粉(法国燕子),剩最后两分钟加入干燥玫瑰。

9.搅拌结束的面温是24.3度,全程开盖搅拌。

10.搅拌好的面团有坚实而薄的膜。

11.开启功能12发酵2小时。

12.取出面团排气。

 

面包怎么做又软又拉丝?

13.将面团平均分成3分,每份大概290克。松弛10分钟。

14.压扁擀开。

15.卷起,再松弛10分钟。

16接口朝上擀开。

17.卷起。

18.放到模具里。

19.开启功能12发酵1.5小时。

20.拿出模具,开启18烘烤功能时间设定1小时,10分钟后放进模具,到时间后立即拿出放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