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索新餐饮,口碑称将改造100万个智慧餐厅

生活 亿欧网 2018-07-18 18:50

 

探索新餐饮,口碑称将改造100万个智慧餐厅

7月18日,口碑举办新餐饮行业峰会,并发布智慧餐厅解决方案——从线下扫码点单到线上预点单+商品,再到线下进行门店交易。口碑CEO范驰表示,口碑此前解决的是如何让客人吃得更多,解决的是效率的问题,现在想解决的是如何让客人二次再来的问题。

智慧餐厅是口碑探索新餐饮的一个尝试。从2017年11月起,口碑就开始做智慧餐厅试点——口碑智慧餐厅里,用户的点餐、支付、评论、开发票全部可以通过口碑APP或者支付宝完成。2018年1月,连锁餐饮品牌五芳斋采用口碑的智慧餐厅解决方案,半年后,这家智慧餐厅营收增加了40%,人效提高了三倍,翻台率提升了37%。在五芳斋之后,口碑又和味多美、面包新语等展开了合作。目前,口碑智慧餐厅方案已经成熟。

范驰称,口碑接下来会把智慧餐厅方案向全国范围的餐饮商家开放。未来,口碑希望帮助100万餐饮商家完成智慧餐厅的改造。

餐饮新零售是大势所趋

那么口碑智慧餐厅解决方案到底是什么?口碑副总裁陈盛解释,口碑智慧餐厅方案由三大要素组成:一是互联网入口加手机点单,二是以智能POS为基础的营运方案,三是整体消费体验和流程重构。范驰则将口碑智慧餐厅解决方案总结为:超级入口+业务系统改造一体化经营+体验和流程重构。

“未来餐饮有三大趋势,一是线上线下一体化,二是连锁品牌零售化,三是中小商家供应链标品化。”范驰判断。目前来看,口碑提供的超级入口主要包括到店入口(口碑+支付宝),外卖入口(饿了么)以及零售(天猫+淘宝),如果KA客户不做工业化商品,就无法最大发挥零售渠道的价值。范驰表示,小龙虾和自热火锅乃至方便面是零售化商品的标志,只有产品零售化之后才能将淘宝和天猫渠道利用起来。

超级入口、云系统数字化经营以及智慧餐厅是新餐饮的三个核心元素。随着人工、材料和场租越来越贵,餐饮商家需要找到新的经营之道。陈盛认为,智慧餐厅1.0阶段的口碑主要提供了拉新、满减提客单、引流回头客等服务,只解决了30%的智慧营销,而增加点单后可以解决到100%。目前,口碑已经做到智慧餐厅2.0阶段。

探索新餐饮,智慧餐厅正当时

那么,什么才算是智慧餐厅?口碑认为智慧餐厅必须包括四个元素:第一个是全渠道售卖(到店、外卖、零售),第二个是云POS(带人、带钱(余利宝)、带货、提效),第三个是智能硬件(自提柜、24h零售柜、投屏叫号、电子互动屏/AR),第三个是数字驱动(商品营销、会员系统、经营报表、门店管理)。

口碑认为,新餐饮的本质是用大数据驱动餐饮行业的人货场重构。新餐饮第一步是门店经营的数字化与数据化。第二步是线上线下客流、服务与交易的一体化。第三步是依托于大数据的营销服务的精准化。第四步是大数据驱动下的菜品的标准化与零售化。

“餐饮行业人、货、场重构的前提是数字化。所以数字化是线下市场转型新零售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口碑的智慧餐厅方案和手机点单功能,能够帮助线下快速、全面数字化。”范驰说。

而阿里CEO张勇早前谈到阿里新零售目标时,表示要让30万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走向“数字化”。数据显示,全国餐饮消费在社消总额中占到12-15%。餐饮行业将是不可缺少的一环。


2018年8月24日,亿欧将在北京举办“科技落地 物链未来——GIIS 2018物流产业创新峰会”,就传统物流企业、制造企业、物流科技应用场景及实操、物流科技新畅想等议题,携行业人士一同探讨新机遇下物流科技如何更好落地及发展走向。

报名链接:https://www.iyiou.com/post/ad/id/638

探索新餐饮,口碑称将改造100万个智慧餐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