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酱油多大可以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0 14:32

文章导读

儿童酱油是专门针对儿童做的一种酱油,它与成年人所用的食用酱油有所不同,它对于儿童的身体危害很小,也不会像普通酱油那样含有过多的色素,所以儿童酱油是可以给孩子食用的一种酱油。但是儿童酱油也是要限定孩子的年龄的。下面来了解一下儿童酱油多大才可以吃。

儿童酱油多大可以吃

 

1岁以内的宝宝不适合吃盐类食物,包括酱油。 宝宝对盐的敏感度要高于成年人,虽然在粥里加了酱油我们不觉得咸,可是宝宝已经感觉到咸了,如果长期吃过咸的食物,会给宝宝的肾脏增加负担。 而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适当地吃一点酱油。而且对于1岁以内的宝宝来说,吃酱油比吃盐好。因为酱油是黄豆做的,还可以起到补铁的作用。食盐的化学名称叫氯化钠,婴儿的肾脏和他们身体的其他器官一样,远远没有达到成熟阶段,所以他没有能力充分排出血液中过多的钠,因而吃盐过多很容易受到损害。并且,这种损害是难以恢复的。酱油则没有这个问题,可以给宝宝调调口味。但是酱油也只能吃少量的。

儿童酱油多大可以吃

 

2 儿童酱油有哪些吃法:

儿童酱油顾名思义是给儿童吃的,所以酱油可以用在给孩子做的一些菜里面,需要食盐调味的时候,不妨加一些儿童酱油进去,除了炒菜之外,在吃面条、饺子等面食的时候也可以加入一些酱油调味,用法是很灵活的,大人怎么用酱油,儿童就怎么用。 儿童酱油的目的就是降低儿童的食盐摄入量,所以大家在给孩子准备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食盐和酱油的量,从小就养成孩子的“淡口味”,这样对于口味的培养也是很重要的,降低高血压的风险。

儿童酱油多大可以吃

 

3 宝宝饮食添加调料的原则:

盐:中国营养学会对6个月以内的宝宝,钠的推荐量是200毫克,换算成盐是 0.5克。一般辅食中原材料就含有少量盐分,所有初期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完全可以不用加盐。在10个月后再开始添加每天不超过2克的盐。 糖:糖吃多了会损害宝宝的牙齿,还会降低宝宝对甜味的敏感,而忽略其他的味道,造成厌食、挑食。但是甜味却是宝宝最最喜爱的一种味道。所以年轻的妈妈们就要控制宝宝的食糖量,每天总量不多于半勺糖。 食用油:宝宝辅食里添加的食用油首选植物性食用油,比如橄榄油。它不会对宝宝身体产生副作用,还易被宝宝吸收。 酱油:不要过早地添入辅食中,每次使用也仅限于1-2滴,在初期食用时应仔细观察宝宝,防治出现过敏现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