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奶粉可以经常换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0 14:22

文章导读

奶粉是婴儿比较常吃的一种食物,对于孩子的茁壮发育有发挥的比较重要的作用,婴儿奶粉的牌子不同,特点也会有所不同,作为孩子来说,不能经常更换,因为孩子的肠胃适应一种奶粉以后,如果再说别的奶粉,又需要重新适应,这容易导致孩子出现肠胃反应,导致腹泻等症状表现。

婴儿奶粉可以经常换吗

 

1、早产儿奶粉

未足月出生的宝宝,他们的消化系统功能比较薄弱,比较适合用母乳或者早产儿奶粉喂养。等宝宝体重恢复正常之后才能更好为婴儿配方奶粉。原奶粉每次减少一匙,改成添加婴儿配方奶粉一匙,直至完全更换成功。

2、婴儿配方奶粉

一般婴儿配方奶粉是根据宝宝年龄阶段发展的特点进行配置,刚出生的宝宝喝一段奶粉,之后再慢慢换成二段奶粉。当发现宝宝食用配方奶粉时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就需要根据情况更换其他配方奶粉。

婴儿奶粉可以经常换吗

 

3、防过敏奶粉

有部分宝宝对乳糖不耐受,食用普通的婴儿配方奶粉会出现腹泻等情况。防过敏奶粉不含乳糖,乃针对天生缺乏乳糖酶的宝宝及慢性腹泻导致肠黏膜表层乳糖酶流失的宝宝设计。宝宝在拉肚子时可停用原配方奶粉,直接换成此种配方,待腹泻改善后,若欲换回原婴儿配方奶粉时,以渐进式添加奶粉方式进行换奶。

婴儿奶粉可以经常换吗

 

婴幼儿肠胃系统尚未调节正常,如需更换奶粉,要选用循序渐进的方式,不要突然给孩子换奶粉,会造成宝宝肠胃不适应。那么,如何循序渐急更换奶粉呢?

1、更换新品牌奶粉。由于不同品牌的添加营养素成分和工艺有些差别,因此要仔细阅读罐装奶粉上的标示,以适当比例冲调奶粉,不能想当然地按照自己的老方法冲调奶粉,否则可能导致奶粉浓度不当(过浓或偏稀),导致宝宝不适应新品牌奶粉。

2、有些品牌不能与其他品牌的奶粉混合冲调,妈妈在更换奶粉时要先做个小实验,主要是查看两种奶粉是否能够混合冲调。能够混合冲调表示两种奶粉自然相溶,口感好,则更换新牌奶粉就容易了;但多数品牌奶粉之问不能够混合冲调,表示两种奶粉冲调后不相溶,口感不佳。

3、除观察新品牌奶粉胃肠道是否适应外,还要观察是否有过敏现象,如皮肤痒、皮疹等。如果发生,则表示宝宝不接受新更换的奶粉,需要重新更换。

不论是母乳喂养还是配方奶粉喂养,尤其是母乳喂养,6个月后母乳中的营养素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另外,不同的味觉信号刺激是宝宝认知能力发展的需要。因此,6~12个月所有的宝宝都要进行奶类向食物转换过程。

市面上的婴幼儿奶粉有很多种,阶段性换奶粉是不可避免的。但需要注意的是,给婴儿转奶要循序渐进,不要急进,尽量让婴儿有个适应的过程,可把原奶粉与新奶粉混合着给婴儿食用;其次,换奶要在婴儿健康情况正常时进行;最后,选择奶粉尽量选择可靠的老牌子的奶粉,转换阶段性奶粉的时候最好不要用新牌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