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疹可以用酒精擦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0 09:36

文章导读

在生活当中人们都少不了和疾病打交道,而湿疹就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这是一种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剧烈瘙痒的皮肤炎症反应,而且还分为三种类型,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慢性湿疹等等。是一种非常让人头疼的疾病反应,但不知道如何处理,那么。湿疹可以用酒精擦吗?

湿疹可以用酒精擦吗

 

第一,湿疹可以用酒精擦吗?不可以。急性湿疹引起的、原因较多、常见于不良刺激引起的。表现为;局部发痒发红、可伴有渗出及结痂。建议外用利康液和氢化可的松软膏交替使用、避免不良刺激、禁止食用辛辣食品。如果发痒厉害可以口服苯海拉明片和维生素c片。湿疹使用酒精没有意义。维生素C0.2克每日3次口服。维生素B6每次10-20毫克,每日3次口服抗过敏药物常用扑尔敏03毫克或赛庚啶2毫克,每日2次口服。也可用息斯敏10毫克每日1次口服。

湿疹可以用酒精擦吗

 

第二,急性期皮疹广泛者用10%葡萄糖酸钙10毫升,静脉注射,每日1次或强的松10毫克,每日3次口服,症状好转后逐渐减量至停药若继发感染给予红霉素0.3克每日3次口服。急性期用3%硼酸液湿敷每次15-20分钟,每日3-4次、渗液减少后外搽氧化锌油或硼酸锌糊若并发感染时用0.1%雷佛奴尔液湿敷,外搽红霉素软膏。亚急性期常用硼锌糊或2-5%黑豆馏油软膏也可选用肤轻松二甲基亚砜溶液外搽,或用肤疾宁硬膏外贴。

湿疹可以用酒精擦吗

 

湿疹可以用酒精擦吗?尽量不要使用,因为碘伏和酒精对于湿疹并不具有针对性的治疗,相反具有很强刺激。湿疹与自身血液湿热有关,因为自身血液湿热机体免疫紊乱导致皮肤发生应激性炎症病变,因为皮肤发炎所以出现上述症状,出现皮肤病湿疹,需要通过抗过敏,抗组胺,清热利湿止痒药物,通过涂抹皮毒清或者皮康王软膏可以更好改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