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结石怎么跳能下来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9 17:18
文章导读

得结石是非常痛苦的,肾结石尤其难受,许多肾结石患者听说肾结石开刀就很害怕,要割一个大口子才能把石头取出来,听说多运动多喝水能把石头蹦下来,于是就盲目进行一些运动,但是如果不采用正确的运动方式却是很有可能得不偿失,那么到底怎么跳,肾结石才能跳下来呢?

 肾结石怎么跳能下来

肾结石小于0.6厘米 可多喝水、多运动自行排出

提醒:肾下盏结石患者采取“膝胸卧位”

纵观整个泌尿系统,输尿管与膀胱的连接处是最细的部位,直径约1-3毫米左右,如果结石小于0.6厘米,症状不明显,无感染及肾功能损害者,结石表面光滑,待在输尿管时间不超过两周,结石以下输尿管无狭窄,可以考虑先与它“和平共处”,通过多喝水、多运动、服用适当的药物有可能将其自行排出。

“没有医生的指导,盲目运动是不可行的。”刘主任指出,必须在专业医生的判断和指导下做,否则可能会贻误病情而造成不良的后果。

 肾结石怎么跳能下来

有些肾结石患者,可通过跳绳、蹦楼梯等方式将结石排出来,但也有很多例外。比如有些肾结石生长的部位低于肾和输尿管的连接部,就像一个茶壶底部的石头,要想把石头从壶嘴处倒出,就必须有倾倒的动作,通过单纯跳绳等上下运动的方式是徒劳的。对于肾下盏的结石,要注意多采用“膝胸卧位”,即跪在床上,胸部贴近床面,臀部高高翘起,达到肾脏的下极高于上极的目的,这样有利于将肾下盏的结石倒出来,还可辅助将患侧腰背部拍一拍,效果更佳。

 肾结石怎么跳能下来

无论是何种运动方式,建议在经过专科医生诊断结石的位置、质地、大小后,再进行个体化的治疗。

肾结石不超过2厘米

可选输尿管软镜技术

对于超过0.6厘米以上的肾结石,最好通过手术等方式治疗。很多人提到手术就想到开刀,由此而望而却步。以前患了肾结石,开刀治疗简直是个灾难,因为要在肾脏处开一个很大的切口才能取出石头。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肾结石一般可通过微创手术解决,不同病情可采取相应的最佳微创手术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