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放射科对孕妇有影响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9 17:20

文章导读

在医院当中,是有放射科存在的,它主要承担的职责就是给患者拍片,这样一来医生便可以根据片子来诊断疾病。从科学角度来说,凡是具有放射拍照功能的设备,多少是存在辐射的。在放射科工作的人,不乏有一些女性,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影响时非常非常大的。下面就来简单说一下放射对于孕妇的影响有哪些。

 

放射科对孕妇有影响吗?

 

胚胎对放射线最敏感的时期是在受精后6天之内,一般认为孕妇最初15周内受X线照射都有危险性。胚胎细胞染色体的断裂、基因突变等,可引起流产、死胎、新生儿死亡,小头、小眼、脑积水等先天畸形,以及发育迟缓、智力障碍等,有报道对接受腹部X线检查的孕妇分娩的婴儿做远期的追随访查,其比正常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有所增加。自从B超得到广泛使用后,过去通过X线的各种产科检查大多能用B超替代,因此x线的应用已越来越少。

 

放射科对孕妇有影响吗?

 

自然环境中的放射线、宇宙线等,每年照射最少为90~200毫拉德,但在自然界放射能多的地方,胎儿消化系统畸形比较多见。

 

放射科对孕妇有影响吗?

 

放射线对胎儿造成危害的大小取决于以下因素:

1.胎龄:孕10周时胎儿各器官发育初步完成,但并不完善。孕15周前孕妇接受放射线可引起胎儿畸形,孕15周后也可引起胎儿全身和脑神经系铳发育迟缓。

2.接受放射线的部位和剂量:胎儿吸收放射线剂量在10拉德(射线计量单位)以上容易致畸,5~10拉德有致畸可能,5拉德以下不致畸。受照射的部位距胎儿越近,接受放射线剂量就越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