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膀子里面痛抬不起来手臂是为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9 13:58

文章导读

肩膀也是人体当中比较大的关节所在,尤其是一些男性朋友,可能从事的工作是需要用到肩膀的,比如搬运工,这就意味着不论是什么情况下,保护好自己的肩膀也是必要的。只不过一些朋友表示自己的肩膀总是有疼痛感,同时手臂还抬不起来,对生活影响非常大,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手膀子里面痛抬不起来手臂是为什么?

 

1.关节疾病

如风湿性关节炎、肩关节周围炎、肩胛肌劳损等疾患和黏液囊炎和肌腱炎等都会引起肩部的疼痛。

2.冠心病

冠心病是由于冠状动脉狭窄或痉挛导致的心脏病。由于肩部、胸骨部以及左侧小指等处的疼痛也是经过1~5胸椎前的交感神经节和相应的脊髓神经传入大脑的,所以大脑有时会分不清疼痛是来自心脏,还是胸骨、肩膀。所以冠心病患者常会出现肩痛症状,有时甚至会掩盖其他部位的疼痛,一般冠心病患者除了肩痛外,还会有胸骨后或心前区压榨样不适。

 

手膀子里面痛抬不起来手臂是为什么?

 

3.肺尖癌

当肺尖部发生癌肿后,不断发展的癌肿组织可压迫或侵犯这些神经丛,如侵犯臂丛就可以出现肩部疼痛。这种疼痛通常是以腋下为主,向上肢内侧放射的烧灼样疼痛,在夜间尤甚。如果肩部严重受压,还会影响肩部和上肢的活动。

4.颈椎病

疼痛多为麻痛,并有向上肢及手放射的感觉,最常见的疼痛部位除颈部外,主要集中在肩上区,即锁骨上方,肩峰内上方,肩胛岗前上方的区域内。

5.肩周炎

疼痛为持续性钝痛,疼痛常表现为酸痛和胀痛。疼痛的部位多位于三角肌区,也就是锁骨外下方,肩峰外下方和肩胛岗外下方的区域。

6.急性颈神经根炎

多见于伏案工作或长期低头劳作的青壮年。起病较急,疼痛剧烈,且以剧烈神经根性疼痛为主要症状,其疼痛沿神经放射至肩、臂及手指,并可伴有触电样串麻感。

 

手膀子里面痛抬不起来手臂是为什么?

 

7.颈髓肿瘤

起病较慢,表现为一侧根性剧烈疼痛。

8.脊蛛网膜炎

肩臂疼痛可为双侧性,病程长,常在波动中加重。

9.颈性心绞痛

与心绞痛的共同特点是均有心前区疼痛,可放射至左肩背部及上肢,可有压榨感或窒息感。

10.肺癌

肩痛是肺癌转移压迫臂丛神经引起,可出现在咳嗽、咯血、胸痛等呼吸道症状之前。

11.胆囊炎、胆石症

炎症或胆石牵涉引起右肩痛,患者常有反复发作的病史可询,B超可以确诊,经抗感染、解痉止痛治疗可缓解肩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