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腹吃山楂的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9 09:37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山楂是人们比较喜欢的食物之一,山楂属于酸性水果,食用山楂可以助消化。但是山楂最好不要空腹食用,空腹食用山楂,不易消化,同时如果食用过多,可能会导致胃结石。山楂具有开胃、降血脂和活血化瘀的功效。孕妇和孩子还有胃酸分泌过多的人最好不要吃太多的山楂。

空腹吃山楂的危害

 

空腹吃山楂的危害:

空腹吃这两类水果容易在胃内引起化学反应,情况严重的可能长出胃石,影响健康。

胃石症症状: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部突发疾病,上腹部不适、饱胀、隐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常见的并发症有胃黏膜糜烂、溃疡出,严重的可致胃穿孔及腹膜炎,胃石进入肠道还可能引发肠梗阻。大多数胃石为植物性胃石,多因空腹进食大量的柿子、黑枣或山楂引起,由于这类果实内含收敛性很强的鞣酸,尤以未成熟的果实含量高,其与胃酸接触后形成鞣酸蛋白,很难溶于水,再与果胶及植物纤维等凝结成块后,即形成胃石。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留在胃中形成胃石。随着时间推移,胃石越积越大,从而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呕吐甚至呕血等症状。

空腹吃山楂的危害

 

如何预防胃石症:人们在空腹时不要食用山楂及柿树科植物果实,特别是不要大量食用或者食用这两类植物的不成熟果实。

空腹吃山楂的危害

 

空腹吃山楂后不适的解决办法:空腹服用产气剂(医院放射科有),日服三次,一次一包(3g);同时服碳酸氢钠,日服三次,一次1g;并服碱性粥(粥里加适量碱面)。有胃炎、胃溃疡者,还需配合相应药物。我如此治疗三天后,不适症状消失,再作胃部造影检查,胃石全部消失,可免除手术之苦。同时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相应消炎止痛药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