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蒿茶的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0 12:11

文章导读

当今社会飞速发展,随着人们健康理念的发展,人们也已经不在仅仅满足与口头之欲,也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的健康。为了身体的健康,人们就对着养生类的食品展开了兴趣,而白蒿茶就是其中之一,许多人不知道白蒿茶有什么用处,怎么用。那么,白蒿茶的做法有哪些呢?

白蒿茶的做法有哪些

 

第一,白蒿茶的做法有哪些?人们常说“正月茵陈,二月蒿,三月拔了当柴烧”。春季阳气上升,是个养肝的好时节,在养肝方面野菜中白蒿可谓是一枝独秀。白蒿的学名为茵陈,不仅对肝炎有一定疗效,还可通畅小便、治疗瘙痒、疥疮。与一般白蒿相比,“肉白蒿”的营养价值最高也比较干净。“肉白蒿”是指上年白蒿种子落地发芽后生成的“新”白蒿;而一般白蒿是在老根上生发出来的。白蒿取叶去根。洗净,控干水分,切几刀。放入铁锅,中小火开始炒,水分蒸发差不多的时候,转最小火继续炒。(要搅拌)直至炒干,晾凉密封。饮用时取少许,开水浸泡两分钟即可。

白蒿茶的做法有哪些

 

第二,茵陈茶具有显著的保肝的作用,对甲乙型肝炎,黄疸型肝炎有显著的效果,同时茵陈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增加胆汁中胆酸及胆红素的排出,而急性黄疸型病毒性肝炎,属中医“阳黄”范畴。多因内外合邪,致使湿热蕴结于脾胃,阻滞于肝胆,导致湿热瘀阻,肝胆大于疏泄,湿热郁蒸,胆汁泛溢肌肤而成黄疸。治宜清利湿热,活血化瘀。茜草性味苦寒,是凉血活血,通经止血药,用以疏利肝经之瘀滞,改善肝脏的血液循环,促进肝细胞的恢复,有加速退黄的作用。茵陈能清利湿热,为治黄之专药。

白蒿茶的做法有哪些

 

白蒿茶的做法有哪些?白蒿谷类1碗,蒜苗4根,香肠2片,鸡蛋1个,胡萝卜5片,辅料,盐适量,五香粉少许。火腿肠切丝,鸡蛋打开,蒜苗切小段,胡萝卜切丝。炒锅放少许油先炒鸡蛋。放入一大勺油,油热后炒香蒜苗和胡萝卜。加入白蒿谷类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盐和五香粉。最后放入火腿肠丝翻炒均匀。出锅装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