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肩周炎的功能锻炼方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8 19:07

文章导读

对于长期坐在办公室里面的电脑一族来说,肯定对肩周炎这种疾病不会陌生,一旦患上这种疾病的话,肩部关节会出现疼痛,严重的还会出现明显的活动障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患者要引起重视,除了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之外,平时要自己多做功能锻炼。

肩周炎的功能锻炼方法是什么?

 

肩周炎的功能锻炼方法:

专家称,至少需要2周的有效锻炼,疼痛才能有所缓解,必要的时候还要配合热疗、热敷,增加局部血液循环,改善血运,以跟更好地治疗肩周炎。

1、涂抹镇痛药膏

自按摩、锻炼之后,肩关节会感到疼痛、发热、活动范围增加,这是血液循环增加,粘连组织松解的表现。此时正是继续巩固治疗的好时机,可以在肩部痛点处涂抹扶他林等解热镇痛的药膏,也可涂些红花油等中成药水,以活血化淤。

2、口服镇痛药

锻炼会造成疼痛,有时过度的疼痛会造成患者不敢继续锻炼或锻炼的幅度越来越小,效果随之会变差。适当使用口服镇痛药,可以有效地辅助患者继续坚持锻炼。

肩周炎的功能锻炼方法是什么?

 

3、拔罐火

拔罐比较安全,可以在肩前部、肩外侧和后部。寻找最痛的部位,可以用火罐,也可以使用真空抽气罐。拔罐之后要活动肩部,否则反而不利于治疗。隔天治疗一次即可。

4、药浴浸泡

常规的一些中药先加清水适量浸泡15分钟,煎沸后取汁趁热熏洗患侧肩部处,冷则加热再熏洗,药浴能祛风除湿通络,温经散寒,活血化淤,且有较强的止痛作用。

5、仰泳法

两条胳膊像仰泳一样轮换向后划动(为保持平衡可倒退着走),每天1—2次。刚开始可能肩膀会比较痛,因此可将每次运动的时间控制在5—10分钟,之后再慢慢增加。

6、热敷法

每天在家用热毛巾,在患侧敷上20分钟,敷后疼痛就能减轻。如果疼痛非常厉害,可以热敷20分钟后,再冷敷20分钟,交替进行。

肩周炎的锻炼方法八招揭秘

下面介绍肩周炎保健操,有助于在生活中随时随地可以进行锻炼。更好地帮助治疗肩周炎。只要坚持进行锻炼,就能为治疗肩周炎起到更好地辅助效果。

肩周炎的功能锻炼方法是什么?

 

1、趴墙

正面趴在一堵空墙上,肩周炎患者双臂紧贴墙上,手指带动手臂逐渐向上做爬墙的动作。保持身体的稳定和不动,尽量让双臂向上爬得高一些、更高一些,直到疼痛不能向上。这也可作为肩周炎的日常锻炼里的一种。

2、搓背

肩周炎患臂从背后下侧摸背,往往两手臂都很难互相摸到,这时可以用一条毛巾连接两臂,如同搓背一样。这是常见的肩周炎的日常锻炼。

3、划圈

双脚直立,双手下垂,找一个中心点,进行画圈运动,正画40次,反画40次,两臂各画一遍,每天1次。

4、棒推

找一根50厘米左右的棒子,双手将棒子平举,用好的一侧手向外推动患侧手,每天向外推动几厘米就行,反复坚持,直到患侧可做外展运动。

5、甩手

患者背部靠墙站立,或仰卧在床上,上臂贴身、屈肘,以肘点作为支点,进行外旋活动。

6、拉手

患者自然站立,在患侧上肢内旋并向后伸的姿势下,健侧手拉患侧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侧并向上牵拉。

7、展臂

肩周炎患者上肢自然下垂,双臂伸直,手心向下缓缓外展,向上用力抬起,到最大限度后停10分钟,然后回原处,反复进行。

8、旋肩

肩周炎患者站立,患肢自然下垂,肘部伸直,患臂由前向上向后划圈,幅度由小到大,反复数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