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须菜野菜有什么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0 13:41

文章导读

很多野生植物是可以食用的,在抗战期间很多人就是依靠吃野菜来填饱肚子的。木须就是一种野生的植物,很多地区养殖禽畜的人们多会把木须晾干储存禽畜的食物,冬天的时候给禽畜提供营养。木须菜人们也可以食用,因为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下面给大家介绍下木须菜野菜有什么营养,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木须菜野菜有什么营养

 

苜蓿是一种野生草本植物,也是一种可以食用的野生菜品,它营养丰富口感细嫩,有多种保健功效,可以用于一些疾病的预防和调理,说了这么多苜蓿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接下来我就详细告诉大家。

苜蓿菜是指用紫苜蓿的嫩茎叶做成的菜,苜蓿含有大量的铁、钙、钾、蛋白质和维生素。是我国古老的蔬菜之一,具有极高营养价值,素有“食物之父”的美誉。

苜蓿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因而可作为治疗贫血的辅助食品,苜蓿中所含的B族维生素成分,可治疗恶性贫血;此外,苜蓿还含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民间常用来治疗胃病或痔疮出血,有些验方用它来治胃或痔、肠出血。苜蓿中还含苜蓿素和苜蓿酚等物质,有止咳平喘的作用,对支气管炎有一定疗效。另外苜蓿中含有粗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有助于大便及毒素的排泄,防治大便秘结和肠癌。而且苜蓿中所含的苜蓿素能抑制肠道收缩,增加血中甲状腺素的含量,可防止肾上腺素的氧化抗癌作用。苜蓿菜中含有丰富的碱性元素和生物碱,有利于纠正酸性体质,达到酸碱平衡的目的,从根本上杜绝重大疾病的发生。

木须菜野菜有什么营养

 

苜蓿的功效与作用

1、苜蓿能补血止血

苜蓿是一种可以补血的食材,它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铁,平时食用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能用于人类贫血的辅助治疗。苜蓿中还有大量的维生素B,这种物质对人类的恶性贫血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另外它含有的维生素K还是一种天然的止血成分,因此民间也会用苜蓿来治疗胃出血和痔疮出血。

2、苜蓿能治气管炎

苜蓿中含有大量的天然苜蓿素和酚类物质,这两种成分都具有止咳平喘的重要功效,而苜蓿本身还具有不错的消炎功效,冬天食用可以减少咳嗽气喘和气管炎的发生。

3、苜蓿能通便防癌

通便防癌也是苜蓿的重要功效之一,苜蓿中含有大量的粉末纤维,平时食用可以加快大肠蠕动,能加快大便排出,同时也能促进肠道内毒素的排泄,能让肠癌的发生机率明显下降。

木须菜野菜有什么营养

 

4、苜蓿能清内热

苜蓿还是一种可以清热去火的特色食材,平时把它凉拌以后食用,可以清除体内的热毒,能减少多种上目症状的发生,也能让牙痛、口腔溃疡的症状很快减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