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味黄焖鱼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0 13:43

文章导读

鱼类食材在餐桌上面是绝对不能缺少的,因为鱼类的味道非常的鲜美,而且从字面意义来说鱼意味着财富的积累,因此,几乎所有的宴席都少不了鱼的身影。而鱼的种类和吃法非常多,其中,黄焖鱼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做法,味道非常的独特,下面就来看看川味黄焖鱼的做法有哪些呢?

川味黄焖鱼的做法

 

黄焖鱼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菜,属于鲁菜系。采用精选黄河草鱼和小鲫鱼为主料,经过炸制后,配以大料,卤汤焖制而成。鱼鲜味美,汤料五香,食后回味无穷。黄焖鱼与鲫鱼汤、草鱼汤截然不同,当品尝过以后才知道开封小吃黄焖鱼非同一般。

黄焖鱼的调料:葱、姜、蒜、八角、桂皮、香叶、小茴香、良姜、白芷、盐、料酒、胡椒粉、酱油、味精、香菜。

做法一:

 

川味黄焖鱼的做法

 

1、把鲢鱼洗净,切块。用少许料酒、盐码味。

2、准备佐料:大葱、芹菜切段备用。泡椒泡姜切段、蒜切块。

3、热锅冷油,油四成热时放入一大勺豆瓣,炒一会儿倒入刚才准备的泡椒泡姜、蒜、辣椒面,炒香。炒得没有什么水分后倒入适量水。煮沸后再熬3~5分钟。

川味黄焖鱼的做法

 

4、放入码好的鲢鱼,水煮沸后开中火盖上盖子焖烧5分钟后加入芹菜大葱,煮一分钟后加入一大勺醋和味精,起锅装盘。

做法二:

1、小鲫鱼去鱼鳞、鱼鳃、内脏,洗净,用葱、姜、盐、料酒腌渍30分钟。

2、鸡蛋液、淀粉、面粉和成糊,将小鲫鱼挂糊。

3、锅内放色拉油,油热6成时,将小鲫鱼逐个下锅,炸成金黄色捞出备用。

4、葱、姜、蒜炒出香味,加高汤、八角、桂皮、香叶、小茴香、良姜、白芷、胡椒粉、盐、料酒、酱油、炸好的鲫鱼,用大火烧沸,转小火焖40分钟,放味精调好口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