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麻辣香肠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0 13:43

文章导读

很多四川人都喜欢吃川菜,因为川菜主要是以辣闻名,而他们都喜欢吃一些辣的食物,对于一些喜欢吃辣椒的人来说,他们也喜欢吃川菜,其实四川还有一种比较出名的叫做腊肠,也有一些人为了方便就会制作一些麻辣香肠吃,也很好吃,那么四川麻辣香肠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四川麻辣香肠的做法

 

四川香肠按口味来说一般有三种经典口味:

广味,咸甜适口,一点儿都不腻人,口感丰润;

川味,五香味浓,是带点儿微微辣的五香味儿,也最地道;

​四川麻辣香肠的做法

 

麻辣味,麻辣咸香,尤其是刚出锅的时候,热气腾腾地咬上一口,爽!

尤其喜欢吃麻辣味的香肠,加了优质四川朝天椒、四川汉源贡椒(花椒)后,够辣、够麻。吃了根本停不下来,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鲜香回甘,刚出锅就被哄抢光了!

1. 将肉切指甲大小的片,或者用灌肠机直接打碎。(我用的是灌肠机,经验谈,切肉片虽然麻烦,但是口感好!)

2. 食品料理机,现打碎辣椒,花椒成粉末状。这样腌出的肉做香肠才入味好吃啊。

​四川麻辣香肠的做法

 

3. 肥瘦肉混合,加入二锅头,和调料用手拌匀,腌制24小时。

4. 肠衣抖掉表面的盐,用水清洗,加入料酒浸泡24小时。

5. 接下来就是灌香肠。有灌肠机的用灌肠机。没有灌肠机的用可乐瓶子。灌好后,保证每段8-9cm,系绳子成段。用针在每节香肠上扎2-3个小孔,方便肠衣内的空气排出。

6. 做好的香肠挂在阴凉通风处,避免阳光直射,2-3周,摘下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