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鸽子烧排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0 11:36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鸽子的营养价值是特别高的,对于一些男生来说,经常吃鸽子,具有补肾固本的功效,很多烧烤店里都有烤乳鸽这道菜,而且鸽子的价格在店里卖的是比较贵的,在我们国家有一套比较出名的菜叫做鸽子烧排骨,那么鸽子烧排骨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

​鸽子烧排骨

 

鸽子排骨汤的做法步骤

1. 鸽子和排骨清理,清洗干净,斩大块放入料酒、盐、姜片、胡椒腌制20分钟。

2. 在锅内注入冷水,放入几片姜片,将鸽子和排骨同时放入锅内,待锅中水沸腾,捞出鸽子肉和排骨,洗干净。

3. 在碗中放入四物药包、人参,放入热开水,让其浸透,备用。

4. 在锅中放入浸好的四物药包和人参及其汤水,放入洗干净的鸽子和排骨,在锅中注入冷水,淹没其肉的3倍,加入干贝和枸杞和数片生姜,小火炖3个小时。即可。

​鸽子烧排骨

 

做法一:

【原料】肋排或小排

【配料】生姜、葱、八角一枚、盐、糖、酱油、料酒、味精、开水

【做法】

1、锅里放合适的菜油,加热后生姜葱放入炒香,然后把肋排入入锅内翻炒,

2、等肉变色发白后,加入酱油、料酒、糖,然后加入刚好淹没肋排的开水,

3、大火烧滚后,改小火微炖20分钟左右。

4、看肋排已经烧烂后,视咸淡加入适当的盐,然后改大火收汁。

5、最后一道美味的红烧排骨就做成了。

如果有人喜欢吃糖醋排骨的话,可以加入醋,糖需要多放一些。

​鸽子烧排骨

 

做法二:

【原料】 排骨, 姜, 葱, 香料(八角, 茴香, 山奈, 桂皮, 草果, 丁香, 香叶), 花椒(少许), 盐, 味精, 白糖, 料酒, 酱油(老抽)

【做法】

1、排骨宰成4厘米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捞起洗净待用。 姜切片,葱洗净去头拴成一结(3根左右)

2、锅内倒油, 待油还是冷的时候同时放入白糖(要多,大概一份糖,2.5或3份油),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3、待糖水开始变成棕红色,且开始冒棕红色的泡沫时,马上把排骨倒入锅中炒匀,接着放入姜片,花椒和香料,

4、炒出香味后倒入少许料酒和酱油上色,掺入清水,加入盐和葱结,

5、大火烧开后转至小火慢慢烧至排骨粑软,然后夹去锅里的葱和大块头的香料,

6、大火收汁,待汤汁变浓时,加入味精起锅即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