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餐吃包子会长胖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8 10:15

文章导读

在人的一日三餐中,早餐是最为重要的一餐,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年轻人恰好会忽略早餐,如果长期不吃早餐的话,对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必须要吃早餐,早餐可以吃的东西非常多,比如很多人喜欢在早上的时候吃包子,那么这样吃会不会导致身体长胖呢?

早餐吃包子会长胖吗?

 

早餐吃包子会长胖吗?

1、不会长胖

一个拳头发小的肉包子热量是230大卡左右,虽然不是低热量食物,但是早餐是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候,只要不是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吃包子是不会长胖的。

2、吃多少包子不长胖

2个肉包,蔬菜包不超过3个。

按营养学家建议,人一天要摄取1500-2000大卡左右热量,早餐需要500大卡左右。知道肉包子的热量是230大卡左右,蔬菜包的热量是170大卡左右,也就是说,早上吃两个肉包子,或者3个蔬菜包,不会超出热量需求而长胖。

早餐吃包子会长胖吗?

 

3、吃什么包子不长胖

相对于猪肉包、牛肉包来说,白菜包子、酸菜包的热量大概要低50大卡左右,因此,如果担心长胖的话,可以吃蔬菜包子,不要吃肉包。

4、包子配什么吃不长胖

食量大的人吃两个包子可能不够,但是由于包子热量比较高了,如果再吃别的食物很容易热量超标。因此,早上吃包子的话,要选择低热量、能快速饱腹或者促消化的食物。下面的食物是低热量,不长胖的最佳包子搭档。

(1)包子+酸奶:肉包1个,白菜包1个,脱脂酸奶150毫升;

(2)包子+绿豆粥:韭菜包1个,香菇肉包1个,绿豆粥200毫升;

(3)包子+豆浆:猪肉包1个,酸菜包1个,豆浆200毫升;

(4)包子+牛奶:牛肉包1个,白菜包1个,脱脂牛奶200毫升;

早餐吃包子会长胖吗?

 

5、早上吃包子的好处

1、发酵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实验证明,酵母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酶类。每1千克干酵母所含的蛋白质,相当于5千克大米、2千克大豆或2.5千克猪肉的蛋白质含量。因此,包子、面包中所含的营养成分比大饼、面条要高出3~4倍,蛋白质增加近2倍,早餐吃包子是非常有助于健康。

2、发酵后的酵母还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物,可以保护肝脏,有一定的解毒作用。酵母里的硒、铬等矿物质能抗衰老、抗肿瘤、预防动脉硬化,并提高人体免疫力。发酵后,面粉里一种影响钙、镁、铁等元素吸收的植酸可被分解,从而提高人体对这些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

3、适宜消化功能弱的人食用经过发酵的面包、包子有利于消化吸收,这是因为酵母中的酶能促进营养物质的分解。因此,身体瘦弱的人、儿童和老年人等消化功能较弱的人,更适合吃这类食物。

6、怎么鉴别含铝包子

1、察“色”:真正的老面馒头,会白中微黄,捏在手里不会干瘪,即使捏扁了,松手后也会很快还原。而添加了泡打粉、增白剂等添加剂的馒头,颜色则会发白,而且个头也比较大,一捏就扁不易还原。掰开可以看到蜂窝较大,而加酵母粉的馒头蜂窝小,更有嚼头。

2、尝味:老面馒头还会有一股淡淡的面香味,而使用添加剂的馒头,吃到口里会有发糕或面包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