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榨橙子汁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8 19:09

文章导读

橙子是一种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水果,补充维生素c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而且对于皮肤也有一定的美白功效,如果人们并不是特别喜欢直接把橙子剥开吃,可以考虑把橙子榨成果汁,饮用起来更便利。榨橙子汁的做法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来给人们分享具体的制作方法。

​榨橙子汁的做法

 

鲜榨橙汁是以鲜橙子为原料经过榨汁机压榨得到的果汁饮料,比较新鲜,是一款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营养饮品,可经过冷冻的方法饮用或直接饮用。

鲜榨橙汁味道酸甜可口,成人和儿童均可饮用。但是有一些不一定是鲜榨,可能还会导致癌症等疾病,所以一定要注意。

做法

制作材料

新鲜橙、开水、冰糖、柠檬、冰块、榨汁机、容器,筷子等。

橙子营养分析

1、 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2、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并运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体外;3、经常食用橙子对预防胆囊疾病有效;

​榨橙子汁的做法

 

4、 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对男性的作用却不大。

橙子切法

错误方法:

如果我们将刀顺着橙子的头部和尾部对半切开,再继续切上一刀。切好的橙子中间,有一条白色的硬芯儿,很影响口感。

建议方法:

1)橙子的头部和尾部横向摆放,从中间切下一刀。

2)然后再对半切开。

(建议按照这个方法:半个橙子,切4瓣,一个橙子,切8瓣,吃起来会比较方便些)

3)这样切出来的橙子,中间没有白色的硬芯。

​榨橙子汁的做法

 

4)用手轻轻掰开,可以自然的分成几个小瓣

挑橙子

挑选好橙子的方法:

母橙子,也就是橙子的脐是母的(是一个凹进去的圆)

制作方法其实有很多种,下面想大家推荐三种比较简单的方法:

方法一

1、取新鲜橙子2个,冰糖粉10克,柠檬1/4个;如有需要,可以加2/4冰块即可达到冰镇效果;

2、将鲜橙子、柠檬洗净,横切成两半,放在挤果汁器上分别压出橙汁、柠檬汁;

3、橙汁中加入2-3倍温开水,放入柠檬汁、冰糖粉,用筷子调匀即可。

方法二

1、取新鲜橙子两个,苹果一个,注重新鲜。纯净水400-500ml,需冰镇半个小时 ;

2、准备好后依次往搅拌杯内放入切成块状(2厘米见方)的水果;

3、倒入纯净水,水没过果块为宜。搅拌30秒左右(果块粉碎彻底)即可;

4、最后在玻璃杯中加小勺蜜糖,倒入搅拌好的果汁。

方法三

1、取2个甜橙,洗净切块;

2、另取1个甜橙,用小勺轻轻取出果肉;

3、切块的甜橙,出去果皮,倒入料理机内打成果汁;

4、将橙汁倒入水杯,加入适量凉白开或温水;

5、将果粒倒入果汁中搅匀即可;

6、夏天时加入冰块更爽口。

鲜榨橙汁弊端鲜榨橙汁不能放久

科学实验已证实,榨取后的橙汁一旦放置半小时以上,其中原有的营养成分会急剧衰减乃至消退,放半小时已经是极限了。因为它确实是一个很不稳定的营养素——别的营养素多在加热过程中流失,维他命C只需接触空气已经流失破坏。值得注意的是,维他命C流失可不是鲜榨橙汁独有的问题,包装橙汁的维他命C多为添加物,包装后隔绝空气接触,才可暂且保住。不过,只要盒盖一开,散失营养的过程便开始,所以有些人习惯买一大盒橙汁放在冰箱里慢慢喝,最后喝下肚里的,可能只是糖水而已。

材料和要点:

新鲜橙子两个,新鲜苹果一个,注重新鲜。

纯净水400-500ml,需冰镇 。

准备好后依次往搅拌杯内放入切成块状(2厘米见方)的水果,接着倒入冰镇纯净水,水没过果块为宜。

搅拌三十秒左右即可。

最后在玻璃杯中加小勺蜜糖,倒入搅拌好的果汁。

原因

原料浪费

喝橙汁不如吃橙子。营养师不会建议市民不喝橙汁,因为对于那些不愿动手吃水果的人而言,橙汁多多少少能补充维C,不过得留意尽早喝完,而且购买包装橙汁时,最好选取些没有添加糖分的橙汁。

如果比较橙子和橙汁,最好当然选前者。因为一个橙子含有68毫克维C、26微毫克叶酸(维他命B杂)、17克果糖和3.6克纤维素。只需一个,维C已足够一个人每日所需。维C和叶酸都在果肉中存在,而且溶于水,基本上喝橙汁就能照单全收。吃橙子和喝橙汁最大的分别在于纤维素,以两个橙子榨成一杯橙汁计算,纤维最后所剩无几,只有1至2克。榨汁后把橙渣扔掉,实在太暴殄天物。

糖分过高

不少饮用者因嫌有些橙子的口味较酸,往往喜欢在榨好的橙汁里加糖。专家指出,给橙汁加糖的做法极不科学,因为加了糖的橙汁比汽水的热量还要高,糖分比汽水还多,多喝不宜。 即使不添加糖,一杯鲜橙汁的糖份仍然可以高于汽水。以两个橙榨成橙汁计算,一杯鲜橙汁的糖份已经高达34克糖,等于放了6.5茶匙的糖。而一杯250毫升的汽水则约有25克糖,即5茶匙糖。但橙汁跟汽水所含量的糖分毕竟有异——橙汁的是果糖,而汽水则是蔗糖。前者在人体内吸收的速详细较慢,提升血糖的速度稍缓,两害取其轻,橙汁对于糖尿病人而言还是较理想。不过,由于果糖和蔗糖的热量相同,所以最好还是限制摄取。

营养价值

预防坏血病

橙子榨成汁后,外出携带方便而且解渴,其实橙汁的作用并不仅

仅是止渴,常喝橙汁不但能防病,还能洁肤新鲜的橙汁还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而且,因为柳橙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补充人体每天所需,所以人们喝橙汁还可以补充维C,来预防坏血病。同时还能补充能量。橙子的维生素C极高。

防尿路感染

开车族们总是不敢多喝水,就怕内急难耐。不过,如此之举虽能避免内急困扰,但时间久了,会引起尿路感染,尤其是女性开车族。

开车族们不防在车里常备橙汁。酸性较强的果汁饮料能够降低尿道中细菌的数量,尿路感染的发生几率大大降低。橙汁中的维生素C也能提高尿液的酸度,使各种诱发尿道感染 的细菌不易生存。除了橙汁,柠檬茶、猕猴桃汁都可以在车里常备,这些饮料所含的成分也可以预防尿路感染的发生。

补充体力

运动后饮用橙汁,含量丰富的果糖能迅速补充体力,而高达85%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加点适当盐饮用,效果更是明显。

清洁皮肤

用洗面巾浸透橙汁擦拭面部皮肤,充分吸收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既能卸妆,又可彻底清洁面部污垢和油脂,发挥深层洁肤功效。即使敏感的肌肤也可放心使用。但特别提醒,使用橙汁洁肤后尽量避免阳光曝晒。 [1]

降低患心脏病的概率

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并运送“坏”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到体外。有人懒得吃水果,以为喝杯橙汁也多少能补充些维生素C,不过却有一种说法是,放久了的橙汁对身体没有益处,而且摄入的糖分可能比喝汽水还高,多喝反而有害健康,事实如何呢? 意大利一项研究指出,鲜橙汁摆放超过半小时,原来的营养成分便会灰飞烟灭;要是这杯“过气”橙汁还加了糖,热量比汽水还要高,营养成分很低。

橙汁汽水的营养成分列表

(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称 含量

可食部 100

水分(克) 94.9

能量(千卡) 20

能量(千焦) 84

碳水化合物(克) 5.1

维生素A(毫克) 10

胡萝卜素(毫克) 60

核黄素(毫克) 0.02

钙(毫克) 10

钾(毫克) 3

钠(毫克) 8.1

镁(毫克) 2

铁(毫克) 0.1

锌(毫克) 0.02

铜(毫克) 0.08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