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界传奇:1975年慕丝森林赤霞珠红葡萄酒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7-19 13:58

摘要: 1975年的慕丝森林赤霞珠红葡萄酒被认为是玛格丽特河产区最优质的红葡萄酒之一,曾获得多位葡萄酒专家的赞赏。

ABSTRACT: 1975 Moss Wood Cabernet Sauvignon is considered as one of the greatest red wines produced in Margaret River. This wine has won recognition from several wine experts.

20世纪60年代末至70年代初,澳大利亚玛格丽特河(Margaret River)产区掀起了一阵酿酒热潮,一些酒庄开始种植葡萄,包括慕丝森林酒庄(Moss Wood Wines)、菲历士酒庄(Vasse Felix Winery)和库伦酒庄(Cullen)等。虽然那时他们才刚开始酿酒,但一些早期年份的葡萄酒却获得了意想不到的赞赏。1975年的慕丝森林赤霞珠红葡萄酒(Moss Wood Cabernet Sauvignon, Margaret River, Australia)便是其中之一,这款酒一直以来被认为是玛格丽特河产区最优质的红葡萄酒之一,产量仅6,000瓶。

酒界传奇:1975年慕丝森林赤霞珠红葡萄酒

图片来源:Decanter

玛格丽特河产区之所以掀起酿酒热潮,还得归功于约翰·格拉德斯通博士(Dr John Gladstones)于1966年发表的论文。格拉德斯通是一位植物学家,他对葡萄种植比较感兴趣,发现玛格丽特河产区非常适宜生产葡萄酒。这个产区的气候条件与波尔多(Bordeaux)相似,拥有海洋性气候,而且不受霜冻影响。

在约翰·格拉德斯通的影响下,汤姆·卡利缇博士(Dr Tom Cullity)于1967年创立了菲历士酒庄。不久后,比尔·潘尼博士(Dr Bill Pannel)及其妻子桑德拉·潘尼(Sandra Pannell)也创建了慕丝森林酒庄,该酒庄最初的葡萄园是玛格丽特河产区第二古老的葡萄园。酒庄的现任庄主凯斯·穆格福(Keith Mugford)自1979年起便一直担任酒庄的酿酒师,他记得当初周末的时候,酒庄人员会驱车到玛格丽特河产区,提着铁锹找寻最优质的砾石壤土——格拉德斯通博士认为这种土壤非常适宜种植葡萄。当时,慕丝森林酒庄的葡萄园正在出售,而且潜力不错,潘尼夫妇便购下了葡萄园,并于1969年开始种植赤霞珠。

慕丝森林酒庄最初的葡萄园位于一个平缓的斜坡上,那里覆盖着淡红色的砾石壤土,底土是粘土,还带有一些沙土。其中,粘土的贡献最大,它具有良好的持水性,可以抵抗干旱,又不会发生水涝。强烈的海风有助于调节夏季的气温。葡萄园采用旱作的方式进行栽培,极少使用杀虫剂。

1975年的葡萄生长季气候十分温和,比温暖的1976和1977年还要凉爽一些,因此赤霞珠可以缓慢成熟。葡萄藤没有遭受病害或鸟类破坏,产量适中。所有酿酒葡萄由人工进行采收。在3月15日采收结束后,葡萄被置入敞口发酵罐中使用培养酵母进行发酵。酒庄每天都会手动压酒帽3次,发酵温度受到严格控制,不会超过28℃。出人意料的是,葡萄酒没有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最后,酒液在容量300升的橡木桶中经过了15个月的熟成,其中20%是新橡木桶,20%是美国旧橡木桶,其余都是法国旧橡木桶。

葡萄酒专家埃德蒙·彭宁-劳斯尔(Edmund Penning-Rowsell)在20世纪70年代末造访澳大利亚时,品尝了1975年的慕丝森林赤霞珠红葡萄酒并对其倍加赞赏。穆格福表示:“在我的记忆里,这是玛格丽特河产区的赤霞珠葡萄酒首次获得国际葡萄酒权威的认可。”1993年,澳洲酒评家杰里米·奥利弗(Jeremy Oliver)表达了自己对这款酒的喜爱:“该酒具有大量烟熏、雪松和雪茄盒的香气,伴有轻微的肉味和灌木丛的气息。这款酒保存得非常好,拥有甜美的果味,口感活泼。”2002年,史蒂芬·布鲁克(Stephen Brook)在品尝了这款酒后表示:“该酒香气甜美、丰富,散发着雪松和一丝薄荷的味道,酒体适中,酸度良好,口感清新,余味悠长、优雅,至今状态依然良好。”(文/Christina)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