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寻找企业的增长奇点,“中国餐饮创新大会”为餐企指明创新方向

生活 亿欧网 2018-07-19 13:58

 

寻找企业的增长奇点,“中国餐饮创新大会”为餐企指明创新方向

图片来自“123rf.com.cn”

7月19日由餐饮老板内参主办的中国餐饮创新大会,在北京拉开帷幕。“饭爷”林依轮,盒马鲜生、连咖啡等“新零售军团”,老乡鸡、乡村基等中式快餐代表,信良记等供应链品牌,陈林、刘道华等华人餐饮设计师,微信、美团等平台代表,特劳特、百货女王、增长黑客等和现场1000+餐饮精英集结,一起寻找餐饮增长的“新奇点”。

本次大会议题为寻找企业的增长奇点。如何打破增长瓶颈?如何寻找堂食、零售和外卖的增长新模型?如何利用微信和抖音做渠道增长?主办方抛出一连串问题并寻找新解决方案—

这两年餐饮“进MALL运动”愈演愈烈,但真正活得好的是谁?中国零售业元老级人物、“百货女王”厉玲,在25年来见证了购物中心与餐饮“相爱相杀”的全程之后,在大会现场从零售角度表达了她对餐饮新趋势的看法,她认为没有新零售,只有永远的零售,餐饮本身就有零售属性,未来餐饮零售化是将是必然趋势。

当消费场景逐渐升级细分,成为消费者的重要决策参考。作品涵盖海底捞、大董、西贝、外婆家的中国餐饮设计师“天团”首次同框,陈林、刘道华、王大泉和陈大瑞等设计大咖在圆桌论坛亮相,探讨2018年新餐饮设计的5个知识点。

餐饮老板这两年“迷恋”定位,但效果却有天壤之别。在本次大会上,定位标杆、特劳特(中国)合伙人李湘群教餐饮人以老乡鸡和某酒吧为例,告诉餐饮人们,定位其实为企业经营提供导航,他建议餐饮企业们要根据运营厘清定位;拥抱新媒体,注入定位;洞察新增长,融入定位,在新消费时代,用好定位这个“加速器”,找到自己的精准定位。

中式快餐快速崛起背后,有怎样的底层经营密码?500+直营店、主打老母鸡汤的老乡鸡创始人束从轩和员工8000+离职率只有5%的乡村基创始人李红,在大会上分享了中式快餐品类“裂变式增长”背后产品、外卖、高效管理、快速拓店等“内功修炼术”。

老乡鸡创始人束从轩,以朴实幽默的方式和与会者分享了老乡鸡背后的故事。他表示,老乡鸡在37年的创业历程中,曾数次遭遇禽流感,用12年的时间跨过10亿元,用2年的时间跨过20亿元,用1年的时间跨过30亿元的秘诀就在于37年坚持养好一只鸡。另据他现场透露,老乡鸡最近也成功收购了一家餐饮品牌。乡村基创始人李红则表示,自己22年坚持现炒,用西餐方式出品中餐,聚集在川味产品的打造,如今,在拥抱资本市场后,乡村基也会一直在探索中式快餐的发展道路上继续前行。

凑凑在2010年6月开出第一家店,每家店营业额基本在3000万以上,凑凑CEO张振维也在现场分享了台式火锅的进阶之路,他表示,凑凑颠覆了火锅的刻板印象,以火锅加茶饮的商业模式,坚持在消费场景化,消费升级方面不断创新。

新零售蔚然成风之下,怎么把握好这个无限广阔的增量市场?“百货女王”厉玲,新零售标杆盒马鲜生、3小时拼团10万人的连咖啡、一年卖出300万盒自热小火锅的大龙燚负责人,和合纵文化执行总裁唐正纯,高榕资本副总裁左爱思也从各自的角度分享了研发、供应链、营销力和战略逻辑等热度思考。

“百货女王”厉玲表示,有新模式,新产品,新渠道,但是没有新餐饮,做零售就是把东西卖出去,做餐饮就是要好吃,有人来吃;盒马鲜生餐饮事业部总经理陆磊宁表示餐饮零售化是蓝海市场,她判断,在未来不到一年的时间,一定会有代表新餐饮零售化餐企走出来;大龙燚的联创雷星也分享了大龙燚在5年内,做到全国210家门店,供应链产值上亿背后在品牌塑造和在新零售方面的努力;合纵文化执行总裁唐正纯则认为新零售就是将线上流量和线下体验结合,吸引消费者做出购买行为的模式;高榕资本副总裁左爱思则认为便利性和体验性是餐企做零售需要平衡的两级,另外不断是单渠道还是多渠道,有自己的品牌才是王道。

此外在大会现场,餐饮老板内参还将携旗下专注餐饮加盟连锁的平台海螺餐创,首度发布《中国餐饮新锐连锁餐饮TOP50榜单》,并正式公开联合美团点评研究院出品《2018中国餐饮报告》纸质版,并对其中的6大行业趋势进行权威解读。


2018年8月24日,亿欧将在北京举办“科技落地 物链未来——GIIS 2018物流产业创新峰会”,就传统物流企业、制造企业、物流科技应用场景及实操、物流科技新畅想等议题,携行业人士一同探讨新机遇下物流科技如何更好落地及发展走向。

报名链接:https://www.iyiou.com/post/ad/id/638

寻找企业的增长奇点,“中国餐饮创新大会”为餐企指明创新方向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