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撕莲白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9 16:24

文章导读

莲白就是莲花白,是一种跟白菜有着很大相似之处的蔬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经常吃能强身健体,保持血管弹性。莲白的做法有很多,手撕莲白就是比较家常的一种做法,如果喜欢可以了解下具体的烹饪方法。那么,手撕莲白的做法是什么?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手撕莲白的做法

 

制作方法一

原料

圆白菜(卷心菜)、干川椒、花椒、陈醋、白糖、精盐、鸡精各适量,葱、姜、蒜少许。

做法

1、 先把它切成小片状(约5cm)

2、 碗内放酱油、醋、盐、白糖、水淀粉、鸡精调成汁,备用

素炒莲花白

素炒莲花白

3、 把切好的圆白菜片放盆内用开水焯一下,捞出

4、 锅内放油,把莲白放进去炒至断生,然后把调好的汁放进去煮开,变得稠一些的时候,捞出

5、锅内放油,爆香花椒和辣椒,浇在莲白上面就行了

炝炒圆白菜要做到香辣脆嫩如斯,总结下来无非三条:锅热,油多,火猛。趁油热入锅,猛火颠炒几下即可,故菜中水分不及析出。

手撕莲白的做法

 

制作方法二

用料

莲花白 150g

酱油 1勺

淀粉 1勺

白糖 2~3勺

醋 2~3勺

酱油 1勺

水 1勺

盐 1.5小勺

手撕莲白的做法

 

做法

用白糖,醋,酱油,淀粉,水调成薄芡汁备用。

莲花白洗净掰成小片,锅内热油,下入莲花白翻炒片刻,加盐。

倒入糖醋芡汁和匀,翻炒片刻即可。

制作要点

炝莲白很难掌握好味道,正确做法是开小火,一边尝味,一边调味,因为事先调出的芡汁总是味道不够完善,所以需要用嘴巴验证味道是否完善了,而且加入调味料的时候要一点一点地加,一次不要加得过猛,这样才不会有过酸,过甜,或过咸的风险。

营养功效

维生素丰富,常吃圆白菜可以起到抗氧化、抗衰老作用。圆白菜中还含有丰富的钙、锌、硒等矿物质。其膳食纤维也很丰富,常吃能起到润肠通便、促进排毒的作用,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冬天天气干燥,多吃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阴润燥、护肤养颜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