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鱼炖汤好喝有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0 18:45

文章导读

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人们可以通过吃鱼来为自己补充身体所需的蛋白质和其他微量元素。每种鱼都需要不同的做法来让它发挥自己的营养。有些鱼就比较适合用来煮汤喝,选择适合煮汤的鱼煮汤,煮出来的汤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什么鱼炖汤最好喝,又有营养。

 

什么鱼炖汤好喝有营养

 

食材:

食谱热量:4515.5(大卡)

主料:

新鲜的小鱼、大鱼都可以一斤到一斤几重

盐适量

方法/步骤

1.1把杀好的鱼洗干净,把鱼的两边身斜切几刀放到盘里。

 

什么鱼炖汤好喝有营养

 

2.2准备20克左右的蒜、30克左右的姜、5根葱,然后把它们洗干净,接下来拍碎蒜,把姜切成薄片,切5克左右的葱头出来。

3.3紧接着把已经拍碎的蒜和切成薄片的姜分别分成两份,也就是说把切好的二分之一的姜、拍碎的二分之一蒜和5克的葱头一起放到鱼的肚子以及鱼身上有的裂缝里面。

 

什么鱼炖汤好喝有营养

 

4.4接下来打适量的盐和倒少许的酒到自己的手掌心上,然后拿手掌心的盐和酒去搓鱼的全身,把那姜的味道搓渗入到鱼的身上,大概搓有3分钟即可。

5.5搓好了之后,待盘里的鱼腌制4分钟左右,这时不要闲下来,洗干净锅和电磁炉,放800毫升左右的水到电磁炉用慢火把它烧开,完成了这一步以后,盘里的鱼也已腌制好,紧接着开煤气开火,待锅热以后,放100毫升的花生油到锅里,然后把盘里的鱼倒到锅里用慢火把它煎,当看到鱼的两身肉质变白,立即关火。

6.6当鱼煎好时,电磁炉里的水也刚好烧滚,紧接着你立刻揭开电磁炉上的盖,放还剩下的二分之一的蒜和姜到电磁炉水里面去,然后把锅里煎好的鱼也倒入电磁炉里面的开水去,盖上电磁炉的盖,让电磁炉里面的水再把鱼滚开,待电磁炉冒烟,再滚大概有4分钟左右,立刻揭开电磁炉的盖,倒10克左右的葱尾到鱼汤里面,再盖上盖子,待水滚开,即可以食用。

注意事项:

鱼在放进锅里煎时,火一定要小,否则会煎糊

葱尾一定是最后一步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