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怎么选肥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0 19:08

文章导读

螃蟹属于海鲜一类的生物,如果皮肤比较敏感,容易对海鲜过敏的人应该谨慎吃螃蟹,选择螃蟹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如果不会选螃蟹的人,经常会选一些螃蟹肉特别少的,这样就会很吃亏,如果了解到选肥螃蟹的方法,这样在买螃蟹的时候就不会担心受骗。下面教大家选螃蟹怎么选肥的。

螃蟹怎么选肥的

 

1一看蟹壳。凡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都为肉厚壮实;壳背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

2二看肚脐。肚脐凸出来的,一艘都膏肥脂满;凹进去的,大多膘体不足。

3三看螯足。凡螯足上绒毛丛生,都螯足老健;而螯足无绒毛,则体软无力。

4四看活力。将螃蟹翻转身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弹转翻回的,活力强,可保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时间不能长。

5五看雌雄。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因为雌雄螃蟹分别在这两个时期性腺成熟,滋味营养最佳。仔细研究并参照这“五看”,就能把优质蟹从众多的螃蟹中挑选出来。

螃蟹怎么选肥的

 

阳澄湖大闸蟹与众不同处的四大特点:

1.1一是青背,蟹壳成青灰色,平滑而有光泽;

2.2二是白肚,贴泥的肚脐、甲壳晶莹洁白,没有黑色斑点;

3.3三是黄毛,蟹腿的毛长而黄,根根挺拔;

4.4四是金爪,蟹爪金黄,坚挺有力,放在玻璃上都能八足挺立,双螯腾空。

螃蟹怎么选肥的

 

快速鉴别螃蟹四大秘笈

1.是否坠手:放在手中重不重。

2.用手按爪以检查蟹的肉质干不干净。

3.蟹膏是否够多,以蟹的尾端饱满或鼓起为上品。

4.如果蟹膏鲜艳,蟹脐两旁会透出红色(行内俗称“红印”),则属好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