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砂锅炖驴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9 18:19

文章导读

都说天上龙肉,人间驴肉,众所周知,驴肉含有人体健康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氨基酸。特别是亚健康状态的现代人而言,适当吃点驴肉,非常有助于身体健康。砂锅炖驴肉就是本人非常忠爱的一款美食。我爱砂锅炖驴肉不仅仅在于驴肉本身,更在于其千古流传的小说。一边享受传说,一边享受美食。

砂锅炖驴肉

 

说到砂锅炖驴肉,就不得不提起在江苏省连云港流传着一段神话故事。有一天,八仙之一的张果老,途经花果山下的一个山村,看到春光明媚,阳光和煦,满山的桃花杏花似锦,山泉流水,清澈见底。他情不自禁地跳下驴背,手牵着驴缰绳,沿着麦田间的小道,欣赏这人间仙境。忽然间从背后传来阵阵吵嚷声,一群乡民围了上来,诬赖他的驴吃了麦田里的麦苗。张果老解释再三,乡民不信,无可奈何,他只好磨刀宰驴,剖腹查看。乡民们惊得发呆,因驴腹内没有一根青苗,乡民们你看我,我瞧你,大眼瞪小眼。真相大白后,张果老索回驴皮,用手一拍,又变成毛驴一头。此情此景,惊呆了众乡亲,大家齐跪在地,央求神仙宽恕,挡住了神仙的道路,从此这个小山村就叫挡驴村,天长地久,改为今天的当路村。当时,张果老见道路被挡,便倒骑着毛驴,加鞭快跑,边跑边喊:“驴肉可香啦!天上的龙肉,地上的驴肉。”

砂锅炖驴肉

 

下面就来说说具体制作方,原料:生驴脯肉1250克,鲜冬笋100克,葱10克,姜8克,大茴香1克,花椒0.5克,白果100克,胡椒粉0.5克,精盐5克,白糖10克,绍酒25克,酱油50克,味精1克,鸡清汤1000克,芝麻油3克,花生油100克。

砂锅炖驴肉

 

生驴脯肉用清水洗净,切成一寸见方的块,用铁钎在肉上扎些眼,下开水锅煮透,捞出放凉水内泡一小时,使其出尽血沫。冬笋切秋叶片;花椒、大茴香洗净后用布包好;白果下锅煮熟,去壳去芯,葱切成段。

砂锅上火,加入花生油烧热后入葱姜,放驴肉块及各种配料调料、鸡清汤,大火烧开,移小火炖约二小时,待肉酥烂,汤色棕黄时取出布包,撒胡椒粉,原锅上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