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脚气重该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1 18:01

文章导读

很多时候我们带孩子去玩回来,一进家给孩子脱鞋后,细心的家长会发现有的孩子的小脚丫湿湿的,还粘粘的有很大的脚臭味,脚气很重。那么孩子的脚气重应该怎么办呢?是不是身体湿气重带来的呢?如果是这个原因小孩子湿气重又该怎样祛除呢?下面我给大家整理了几种方法。

孩子脚气重该怎么办

一 孩子脚气重该怎么办

1萝卜熬水除脚臭脚气

有脚臭脚气病小孩,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忙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2煮黄豆水治脚气

用150克黄豆打碎煮水,用小火约煮20分钟,水约1公斤多,待水温能洗脚时用来泡脚,可多泡会儿。治脚气病效果极佳,脚不脱皮,而且皮肤滋润。一般连洗三四天即可见效。

3无花果叶治脚气

取无花果叶数片,加水煮10分钟左右,待水温合适时泡洗患足10分钟,每日2次,一般三五天即愈。

4白醋防治脚气

脚气病患者,可用棉球浸白醋涂患部,止痒又杀菌,有轻微脱皮,涂一次可半个月不犯,再犯再涂。

5按摩穴位治脚气与脚臭

洗脚时,将双脚放在盆内温水中泡两三分钟,待双脚都热了,用一只脚的足跟压在另一只脚趾缝稍后处,然后将脚跟向前推至趾尖处再回搓,回拉轻,前推重,以不搓伤皮肤为宜。每个趾缝搓50-80次,双***替进行。速度为每分钟100-120次。每晚一次,脚气较重上部皮肤已破者不宜用此方法。

孩子脚气重该怎么办

二 小孩如何预防脚臭脚气

1、保持良好足部卫生以减低细菌滋生是个好开始:每天最少一次以暖和的水及温和的肥皂浸泡和冲洗双足。例如,一个很好的做法就是于回家脱下鞋袜后,随即清洗双足,清洗后要彻底抹干双足,尤其趾与趾之间的位置,减少汗水和过多的湿气。

2、在足部洒上爽身粉有助保持双足干爽。

3、在足部涂上止汗剂,以减少足部流汗。

4、尽量多脱掉鞋袜或穿着凉鞋,让足部的皮肤得以呼吸。

5、要确保鞋子大小适中和多让双足得到休息,因为足部过分受压可加剧流汗。

6、保持身体凉快,尤其在天气炎热的日子,因为体温过高会使你全身(包括双脚)流汗更多。

孩子脚气重该怎么办

三 小孩湿气重怎样祛除

孩子的身体里面,如果湿气比较重的话,那么就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因为孩子年纪还比较的小,所以无法表达清楚自己想要说的意思,这个时候就只能靠家长自己去细心观察,应该要给宝宝多吃一些健脾的食物,只有湿气消除了之后,孩子的胃口才会好起来,饮食正常了以后排便自然就能够正常。家长首先要做的就是在孩子的饮食上面来下一些功夫,让孩子多吃一些合适的健脾的食物,可以吃一些薏仁或者是莲子,还有红枣,这三种食材都比较的常见,而且也比较容易来做,可以单独做烂了给孩子来吃,也可以放在粥里面给孩子吃。

家里面一定要经常的通风换气,还应该要适当的去除一些湿气。天气潮湿的话,那么如果你天天把窗户关着,房间里面的湿气就会变得更加的严重,所以一定要使用一次祛除湿气的机器,没有抽湿机的话就应该要多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的干燥。

在阴雨天气里面应该要少出门,在晴天的时候可以多晒晒太阳,外面潮湿尽量不要带宝宝出门,潮湿的地方湿气就容易入侵到孩子的身体里面,在晴天的时候就可以多带孩子外出晒太阳。阳光里面的紫外线能够杀灭人体表面的细菌和病毒,帮助孩子对于钙和磷的吸收,增加身体的抵抗疾病的能力。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孩子脚气重和体内湿气重应该怎么办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在大家应该也有所了解了吧,孩子因为小,抵抗力差,湿气就特别容易入侵孩子的身体,这个时候家长朋友一定要多注意防范,不管孩子是否湿气重,都应该要注意健康的饮食和良好的卫生习惯,这样才能够增强孩子的免疫能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