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康饮食的十项原则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1 16:18

文章导读

随着社会生活压力的变大,很多人群都开始注重了养生,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可以让生活变的更加美好,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由此我们就可以看出饮食的状况直接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掌握科学饮食的方法,可以给身体带来很多的益处,那么健康饮食的十项原则有哪些呢?

健康饮食的十项原则有哪些

 

第一,健康饮食的十项原则有哪些呢?健康饮食的原则之饮水宜多。老年人本身身体水分就很少,所以对于口渴的感觉不像年轻人那样的敏感。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饮水,尽量在选择一些清淡或者是白开水。也不要等到自己口渴的时候在喝。老年人缺水会导致代谢混乱,甚至便秘的产生。

健康饮食的十项原则有哪些

 

第二,健康饮食的原则之数量宜少。若要身体安,三分饥和寒。老人要吃多种食物,但每种食物数量不宜过多,每餐七八分饱。健康饮食的原则之质量宜高。质量高不意味着价格高,如豆制品、蛋、奶等都是质量高的食品,老人应当经常食用。还要注意多吃鱼,少吃肉。糖的主要来源是主食和蔬果,尽量减少白糖、红糖、砂糖等精制糖的食用。

健康饮食的十项原则有哪些

 

第三,健康饮食的原则之食物宜杂。在我们生活周围,可以说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够代替身体所需要的所有营养,所以我们在饮食方面,一定多吃谷物、果蔬、等多种食物。另外还要注意荤素搭配、谷物粗细搭配等众多方面。健康饮食的原则之温度宜热。食物的最佳消化吸收过程是在接近体温的温度下进行的。老人对寒冷抵抗能力较差,一旦食用生、冷、硬的食品,就会影响到消化、吸收,甚至引起肠道疾病。因此,老人的食物以温热为主。

健康饮食的十项原则有哪些?健康饮食的原则之选择低脂。这条原则旨在减少脂肪摄入量。现在,许多人从食物中摄入的脂肪数量都大大超标,因而导致了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其中包括癌症的发生。高脂肪食物与结肠癌乳腺癌等癌症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有些研究还发现,前列腺癌的发生也与高脂肪食物有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