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烧烤花菜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1 17:46

文章导读

烧烤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而且花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因此适量的吃花菜,可以维持身体所需的营养,花菜的制作方法是比较多的,可以直接炒着吃,也可以凉拌着吃,也可以红烧着吃,其实花菜也是可以烤着吃的,那烧烤菜花的做法是什么?下面介绍烧烤菜花的做法。

烧烤花菜的做法?

 

烧烤味干煸菜花

材料:菜花,少许油,葱姜等调味品;

制作过程:

1:首先我们准备菜花,在水里泡10分钟,洗净;

2:在锅内热水,给他在水里焯一下,不要焯的时间过长;

3:准备点葱段,姜片;

4:葱姜下锅煎一下;

5:把菜花放入锅内抄到微微发黄;

6:倒入点味极鲜,提提味;

烧烤花菜的做法?

 

7:放点孜然,辣椒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烧烤花菜的做法

1.菜花洗净掰成小块。

2.锅中坐水,烧开后下入菜花,焯熟,大约三分钟。

3.菜花捞出沥干,锅中烧油,下入姜丝和葱花,爆香。

4.下入焯好的菜花翻炒,至表面焦黄,表面干干的。

5.炒好之后下入辣椒面,孜然面和盐翻炒。

花菜用于食疗举例如下:

滋阴解毒方:用于热毒伤阴引起的胃热、口苦、咽干舌燥、不思饮食、头痛目赤或放疗引起的气阴两虚等症。绿花菜250克,掰小块洗净,白木耳50克先泡,菊花少量,冰糖少许,文火煲约半小时,拣出菊花,放凉后即可食用。

补肾强身方:适于脾胃虚弱引起的腰膝痠软、头晕耳鸣、纳谷不香或放化疗引起的面色晦暗、乏力倦怠等。猪或羊肾一对,剖开去筋膜,冷水泡半日。黑木耳100克凉水泡开,花菜200克掰小块,洗净开水焯过。猪或羊肾切丁,与黑木耳爆炒,酌加姜、蒜末及盐,炒至八分熟时加入花菜,翻炒至熟即可。

益气止咳方:用于肺气不足,肾不纳气引起的咳嗽气短,痰喘乏力,干咳少痰,腰痠腿软,消瘦乏力等症。花菜200克、百合100克、杏仁50克、冬虫夏草10克煲汤,起锅时打入柴鸡蛋2个,加湿淀粉少量,酌加调料即可。

烧烤花菜的做法?

 

花菜烹饪时爆炒时间不可过长,也不耐高温长时间处理,以防养分丢失及变软影响口感,不如热水短时焯过之后加调料食用。购买花菜时也应注意,为使花菜色白鲜艳,偶见菜农用硫磺熏制,此举恐违反卫生要求。加工花菜时,先用手掰成小花瓣,以求得花瓣完整,花托鲜嫩,也可食用,较长的花托应用刀横切成片,可与花瓣同炒。

花菜质地细嫩,清甜爽脆,含纤维质较少,味甘鲜美,食后易于消化,由于其质地细嫩,不宜加热过久,以免软烂而失去风味。常用的烹调方法是采用焯水或划油的方法断生,然后再入锅调味,迅速出锅,以保其清香脆嫩。除炒的方法外,适宜于多种烹调方法:拌、熘、烩、炝和渍等,也可以作汤菜,荤素皆宜。

花菜的质量以个体周正,花球结实,颜色乳白,化粒细而均,不发黄、无虫者为佳。初加工时宜于用手掰碎而不宜用刀切。

一般不主张花菜与黄瓜同炒同炖,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容易破坏花菜中的维生素C,但花菜色白,黄瓜带有绿色,两菜搭配,为外观增色,最好分开煸炒,然后混合装盘。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