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上倒刺缺什么维生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0 11:33

文章导读

倒刺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症状。虽然倒刺并不会威胁到人体的健康,但是倒刺的出现,也意味着人体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比如说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c或者是维生素b6的话,那么是极有可能会出现倒刺的。那么,手上有倒刺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手上有倒刺的原因、解决办法以及护理方法!

手上倒刺缺什么维生素

 

一、长倒刺的原因

长倒刺是常见现象。原因是双手缺水并且缺乏维生素b6或维生素c,只要多补充这些维生素,倒刺的问题不难解决。除了服用一些维生素外,还要多吃豆类、壳物和蔬菜等含有维生素b6和维生素c的食物。

二、手上有倒刺怎么办

手上有倒刺时,不要老是急着将它拔掉。因为倒刺与肌肉是连在一起的,用手或其他工具撕拉倒刺时,不仅疼痛,还会让周围的皮肤受伤,甚至会引发流血,导致手部感染。正确的方法是用水浸泡有倒刺的手,等指甲及周围的皮肤变得柔软后,再用小剪刀将其剪掉,然后抹护手霜。或是用含维生素E的营养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关节,也可去除倒刺及软化粗皮。很多人认为甘油便宜又好用,但它是一种“吸湿性保湿”的滋润成分,保湿原理是通过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来达到保湿效果,如果空气中的水分很少很干燥,就会吸收皮肤中的水分来达到保湿。一般来讲南方的空气中水分多,而北方的空气干燥缺水;所以在使用甘油护肤时,一定要注意地域性差异。

手上倒刺缺什么维生素

 

二、长倒刺的护理方法

天气干燥的季节尽量使用多脂性香皂或是含有油份的洗手液洗手,洗后立即用毛巾擦干,涂上护手霜。皮肤需要酸性保护,擦干手后在食醋中蘸一下,每天一次,可以使皮肤表面形成一层酸性保护膜,对手的保护作用很好。

手上倒刺缺什么维生素

 

 

利用周末做一做手部特殊护理,是养护的好方法。晚上睡觉前,将双手放在热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进行10~20分钟的按摩,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皮脂腺分泌,再将润手霜或乳液放在微波炉内,用低度微微加热,涂在双手上,戴上薄棉手套睡宽。第二天旱晨,双手会变得非常柔润光滑,每周做一次这样的护理,手部的皮肤会得到大大的改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