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豆皮枕头的害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0 11:33

文章导读

绿豆在炎热的夏天人们最常食用的一种防暑降温的食材,在每年的夏天,大家都会买一些绿豆煮绿豆汤给全家喝,在夏天喝绿豆汤几乎就是一种传统,绿豆也因此成为夏天最受欢迎的一种保健食品,很多人在食用绿豆的时候会把绿豆皮扔掉,这样做完全的浪费了,其中绿豆皮有很多的功效。

绿豆皮枕头的害处

 

绿豆皮做枕头 清热解暑缓解夏季失眠症状

很少有人知道,用绿豆皮还可以用来做枕头,清凉、透气、散热快,既能解暑,还有助于缓解夏季失眠,真可谓一举两得。

具体做法:取适量绿豆,洗干净后,放入少量凉水中,浸泡三、四个小时,然后,把绿豆放在锅中加水煮开(不要加太多水),煮开后再分别加入三次凉水,绿豆皮就会浮上来,捞出来洗净、晾干。最后,把绿豆皮放入一个小而薄的袋子中,塞到枕头里就行了。绿豆皮做枕芯的时候,还可以同时加入菊花、决明子等,具有安神、清热、明目的功效。

绿豆皮枕头的害处

 

中医认为绿豆皮能清风热、化斑疹、消肿胀

《本草纲目》中已经把绿豆皮作为药材收录,叶绿豆壳、绿豆衣。药材基源为豆科植物绿豆的种皮。将绿豆用水浸胖,揉搓取种皮。一般取绿豆发芽后残留的皮壳晒干而得。以身干、色绿、不变红、无霉者为佳。

中医认为绿豆皮性味甘寒,这也是绿豆能够清热解暑的原因之一。所以对于虚寒体质的人群不适合多饮用,尤其是肠胃受凉的人更不易多吃绿豆!

绿豆皮枕头的害处

 

《本草纲目》中记载绿豆皮可以“解热毒,退目翳。”

清热毒大家好理解,那么目翳是什么疾病呢?目翳是指眼内所生遮蔽视线之目障。从中医上讲分为风热型、肝肾阴虚型、气血郁滞型。绿豆皮治疗的目翳显然是属于第一种证型。

清代食疗学著作《随息居饮食谱》中记载绿豆皮可以“清风热,去目翳,化斑疹,消肿胀。”这里增加了绿豆皮对于治疗皮肤病、消化系统疾病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