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白葡萄酒也能去除红酒渍?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7-20 11:21

摘要: 听说衣服上不小心染了红酒渍,还能用白葡萄酒去除,这是真的吗?

ABSTRACT: It is said that white wine can be used to remove the red wine stains on the shirt. Is that true?

喝红酒的时候,有时难免会不小心将酒液溅到自己或别人身上,要是溅到白衣服上就更尴尬了。当然,如果你恰好带了便携去污笔或瞬间去污剂,那就最好不过了。不过相信大部分人十次中有九次都会把便携去污笔忘在家里,从而陷入窘境。

用白葡萄酒也能去除红酒渍?

图片来源:Danielle Grinberg

难道就没有办法可以去除衣服上的红酒渍吗?有人说可以用苏打水或小苏打,也有人说可以用白葡萄酒,不过白葡萄酒真的可以有效去除红酒渍吗?这个看起来不太可能的解决方案其实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白葡萄酒可以有效地溶解花青素化合物,正是这种色素赋予了红葡萄酒颜色。

下面我们可以分别检验一下自来水、便携去污笔和白葡萄酒去除红酒渍的“功力”。不过,无论你使用哪种方法,被红酒染色的衣服总归是需要机洗的,因为三种方法都无法完全消除红酒渍。

用白葡萄酒也能去除红酒渍?

用水去除红酒渍(图片来源:VinePair)

用白葡萄酒也能去除红酒渍?

用便携去污笔去除红酒渍(图片来源:VinePair)

用白葡萄酒也能去除红酒渍?

用白葡萄酒去除红酒渍(图片来源:VinePair)

在这三种方法中,用水去除红酒渍的效果是最差的,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使用。而便携去污笔的效果是最好的,不过它会让红酒渍变成一个奇怪的浅棕色斑点,直至我们将衣服放进洗衣机中清洗。令人惊讶的是,白葡萄酒竟然也可以有效地去除红酒渍,虽然效果并不如便携去污笔那么成功,但它能让红酒渍的颜色明显变浅。

之后,我们再用冷水洗涤衣服,看看衣服上的污渍会发生什么变化(详情如以上三张图最右所示)。用水处理过的效果依然是最差的,清洗后衣服上的污渍变黑了。而在这个阶段,便携去污笔再一次证明了它的价值,用它处理过的污渍几乎不见了。经过白葡萄酒处理的污渍虽然变浅了,但衣服也不能在公众场合穿了。

如果衣服确实染上了红酒渍,最佳的办法还是去购买有效去除污渍的工具,但如果手头上暂时没有除污工具的话,白葡萄酒也不失为一个稀释红酒渍的好方法,不过记住在机洗前要使用更有效的工具去除污渍。(文/Christina)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关注微信号“wine-world”,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红酒资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